何欣純批交通新制太嚴苛引戰 鄭文燦緩頰:採各方意見改進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欣純批交通新制太嚴苛引戰 鄭文燦緩頰:採各方意見改進

何欣純批交通新制太嚴苛引戰 鄭文燦緩頰:採各方意見改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交通部6月底推動多項新制上路,其中,汽車駕駛人一年內違規記點12點以上就扣照2個月、2年內扣照2次再違規記點就會吊銷駕照,引發駕駛人不滿,更傳出10月31日擬動員百輛車包圍交通部。立委何欣純即在臉書主張要檢討,又造成另一派網友罵翻,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30)日出席台74線草湖匝道通車典禮時緩頰,道教條例通過後,針對計點新制針中,違規件數類型,交通部與警政署都在做分析,未來會廣納各方意見從而改進。

何欣純原在臉書上表示,全國舉發件數遽增,警察勤務執行量爆增,有影響治安處理量能之疑慮,認為在沒有妨害交通、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應採「先勸導、再舉發、再開罰」當作執法原則,不然忽略了民眾最最重要的生活丶生計。支持交通改革者、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的網紅Cheap卻反嗆,違規就是不對,否則誰要守法?交通改革不是針對特定對象,需全方面兼顧,呼籲交通部正視道路工程改善,執法才是最後一步。

今何欣純再度重申,交通安全最優先,守法絕對重要,而且公正公平,但身為民代,接獲民眾陳情,也必須反映社會上各種意見,更需要更多的對話討論。根據警政署統計,罰單數量暴增好幾倍,如何做到人車平衡的交通政策、讓道交條例更接地氣,符合因地制宜的樣態?現在行政院、交通部也盤整交通各樣態狀況,以做為各項分析的依據。她強調,交通安全是所有人的期待,無論法規面與執行面還有非常多值得檢視與討論之處,也是政府必須加油的地方,喊話各界都可以共同參與。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74線草湖盼13年將通車 分攤大里、霧峰台3線18%車流量

民眾黨不分區列陸配? 鄭文燦:尊重但須接受社會公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