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可望11月恢復中巴通行 江啟臣:強化便道 拚省道規格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橫可望11月恢復中巴通行 江啟臣:強化便道 拚省道規格
  • 字級

中橫可望11月恢復中巴通行 江啟臣:強化便道 拚省道規格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中橫台8線中斷至今已逾24年,地方鄉親訴求中橫復建,立委江啟臣除爭取5年14億經費強化便道安全,今(31)日也在台中市議員吳振嘉的陪同下,邀請交通部公路局前往台8線中橫便道會勘,實際勘查未來中期復建計畫路線,工務段已於近日完成「中巴應變緊急事件SOP」,可望於11月恢復中巴通行。

江啟臣指出,中橫台8線是台灣三大橫貫公路之一,更是中台灣連結台灣後山的重要道路,卻因921大地震的災害,導致大梨山地區的鄉親在當時必須繞行大半個台灣才能回家。他表示,深知中橫對於大梨山的重要性,推動中橫復建是使命,更是對鄉親的承諾,希望透過中橫復建,讓大梨山地區早日找回往日光輝。

中橫可望11月恢復中巴通行 江啟臣:強化便道 拚省道規格 11

根據公路局對於地質安全的評估報告,預期在2025年時崩塌機率小於1%,將可進行中期的復健計畫,目前正由國家發展委員會進行審議中。江啟臣強調,今(112)年5月請國發會龔明鑫主委至國會辦公室說明審查進度,要求在年底前提報行政院,切勿耽誤後續環境影響評估、土地徵收時間。

谷關工務段段長張裕閔指出,過去5年14億的經費已經陸陸續續施作超過14個明隧道,從鋼構到混凝土都有,盡全力守護民眾的用路安全。針對17.2K橋樑落石致道路破損修復狀況,現以5型鋼臨時支撐、鋪設鋼板,後續分兩階段復建,共計5688萬元由既有工程延伸補強進行安全強化。

另外,行經中橫中巴「865路公車」因去(111)年10月中橫便道靈甫橋路段遭坍方落石影響,導致路線封閉、停駛一年,現獲得谷關工務段回覆,工務段已於近日完成「中巴應變緊急事件SOP」,並去文相關單位,可望於11月恢復中巴通行。

照片來源:江啟臣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蔡其昌把立委議員化 蔡壁如:綠雲換藍天白雲多好

何欣純批交通新制太嚴苛引戰 鄭文燦緩頰:採各方意見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