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謝子涵等女力談地方創生 賴清德:區域均衡發展 讓青年返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謝子涵等女力談地方創生 賴清德:區域均衡發展 讓青年返鄉

與謝子涵等女力談地方創生 賴清德:區域均衡發展 讓青年返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賴清德為推廣地方蓬勃發展、年輕人回鄉安居,曾設定2019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在民進黨台中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謝子涵邀約下,與6位在地返鄉青年舉行座談會,聊聊對家鄉的期待,謝子涵表示,2018年在日本研究日本地方創生戰略,看到台灣也將實行地方創生,就覺得非常感動。

謝子涵說,她是台中山線長大的孩子,對於城鄉發展差距、區域資源不均的問題,她不只深有感受也有決心改變,因此前往日本深入研究。她強調,回家是因為希望讓家鄉更新更好。邀約返鄉女青聚會,就是想讓回到家鄉創業的青年,可以透過互相交流激盪,找到對這片土地的盼望,她笑說,大山線區域的藝文活動或是書局資源比較少,大家都得斜槓,讓賴清德讚賞謝子涵是地方創生的推動者。

賴清德表示,地方創生是他在行政院長提出來的國家級計畫,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回來,只要想回到故鄉,利用歷史、文化、地理、產業等提出任何一個生產計劃就可以得到政府支持,這個是地方創生的原意。他樂見有越來越多像謝子涵一樣的年輕人投入地方創生的工作,更感動的是有許多的年輕女性返鄉參與,展現屬於台灣女性堅韌的力量、自信的模樣。

賴清德補充,他還有一個施政理念就是均衡台灣的發展,未來會在中央成立小組跟地方政府合作,不管是縣市政府或是鄉鎮公所,透過定期開會讓中央協助地方,這樣才會帶動區域進步、生活環境才會改善,想讓更多青年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謝子涵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敬老愛心卡破60萬張 搭車卻遭歧視 民代:交通局要查

大台中共同行銷 金馬60推在地台灣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