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陸警區再擴大 盧秀燕:提升一級應變 有機率放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犬颱風陸警區再擴大 盧秀燕:提升一級應變 有機率放假

小犬颱風陸警區再擴大 盧秀燕:提升一級應變 有機率放假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南投報導

第14號中度颱風小犬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資料顯示,現已在鵝鑾鼻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向西移動,暴風圈持續逼近台灣,陸上警戒區再擴大,納入新竹縣市以南等16縣市,台中市長盧秀燕今(4)出席台中市議會開議時表示,根據氣象署及逢甲大學氣象團隊報告,台中市的風雨都是在放假的臨界值,今天下午提升到一級應變戒備,明天有可能會放颱風假,但一切還是等氣象署宣佈。

今早8點,台中市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盧秀燕親自主持災前整備會議及第一次工作會報。她表示,小犬颱風很結實且速度加快,上午風勢相當大,預計今晚到明天對台灣影響最大,更需要加快應變、高度戒備,預計下午會提升到一級應變戒備,晚上6點主持第二次工作會報,會發布明天是否上班上課。

盧秀燕說,台中是全國第二大城市,面積也是全國第二大,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山區與海線有機會達到放颱風假的標準,考量各區民眾緊密來往,市府會密切關注颱風動態,並即時發布相關資訊,讓民眾及早有心理準備、調整作息。她補充說,颱風動態瞬息萬變,目前已有些路樹倒塌等零星災情,市府持續搶修中;和平區的風雨相較其他地區大,也請各單位與和平區公所保持聯絡,加強保護和平地區的民眾安全。

另外,南投縣在8月初,受卡努颱風豪雨重創仁愛鄉,自昨(3)日中央氣象署發布小犬颱風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將南投縣列入警戒區後,南投縣應變中心同步提升為一級開設,由縣府各局處及軍方、水電天然氣、公路總局等防災單位,立即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王瑞德主持防災會議。對於颱風天校園安全,教育處通告各學校,授權校長視實際情形,評估停班停課事宜,如停班課需向縣府報備,將由縣府統一宣布。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感疫苗開打 盧秀燕要求各單位公開廠牌讓民眾選擇

國造潛艦假審查真阻礙? 陳建仁:應能按福國利民的方向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