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控13期重劃區淪垃圾場 羅廷瑋:市府應加速公共建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控13期重劃區淪垃圾場 羅廷瑋:市府應加速公共建設
  • 字級

民眾控13期重劃區淪垃圾場 羅廷瑋:市府應加速公共建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提高土地利用價值,以公辦市地重劃方式開發第13期重劃區,區域鄰近高鐵烏日站,又有捷運、鐵路兩大交通動脈,是公私互利典範,但日前完成土地分配後,區內的公共設施卻緩步進行,民眾投訴,不少人把廢棄物任意丟棄,還有攻擊性野狗出沒,希望市政府能夠解決。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表示,13期重劃區人煙稀少,許多不肖業者把廢棄物往區域內丟棄,也有缺乏公德心的民眾把自己垃圾往這邊丟棄,造成垃圾堆積,但是目前沒有監視設備,因此無法追查違規者。另外,垃圾吸引野狗聚集,會主動攻擊民眾,造成區域人心惶惶,要求台中市政府相關單位要加強巡邏和取締外,也需要加速公共建設的進度,才不會讓這地區持續荒廢下去。

台中市環保局回應,針對13期重劃區已定期空拍巡查,發現部分區域確實有垃圾堆積,也有散落家用廢棄物,目前已請清潔隊定期巡檢清除,不排除部分垃圾為車輛停放時任意丟棄,若數量持續增加,未來會增設監視器追查。環保局補充,若查稽到行為人,就會依種類、數量、是否有害、是否需要特殊清運等狀態,根據廢棄物處理法裁處1200至6000元罰款,若是大型廢棄物或任意棄置有害事業廢棄物,裁處6000元至300萬元罰款,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違規遭裁罰得不償失。

另外,地政局重劃科則回應,目前已完成土地分配,未來將由工程科持續針對區內公共建設進行規劃建設。

照片來源:羅廷瑋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談老農津貼再升級 喊:逐年調整到每月1萬元

被嗆「百萬金孫」新北做不到 侯友宜酸中央:跟進別抄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