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港砍防風林 又是陳吉仲 蔡壁如:海線風飛沙惡夢重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港砍防風林 又是陳吉仲 蔡壁如:海線風飛沙惡夢重現

台中港砍防風林 又是陳吉仲 蔡壁如:海線風飛沙惡夢重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減少濱海地區風飛沙影響民眾健康,民國72年,台中港務公司在清水海濱路段種植166公頃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又稱1435號保安林,現因應國家綠能政策推展,協助離岸風電產業設置,港務公司解編近50公頃保安林地,並獲時任農業部長的陳吉仲同意,民眾黨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蔡壁如痛批,民進黨為提高綠能占比,忽視地方環境生態與居民健康。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表示,海線的朋友說以前走在梧棲漁港,風大得驚人,風中挾帶砂石打在臉上是會痛的,這些林相優美的保安林,40年來有效阻擋海線的風飛沙,如今卻一句「未了港務產業發展」就要砍掉保安林,他們真的不敢想像又要重回這樣的日子。

她提到,木麻黃防風林地種植十分困難,再加上是在海埔新生地上,從育苗、栽種、養成到成林,需要更多心血,這片防風林可說是台中人創造的奇蹟,保安林位於港埠專用區內,確實不需經變更都市計畫程序,只要當時的「農委會」同意,報請上級「交通部」,便可自行調整,現在說砍就砍,陳吉仲有關心過民眾健康嗎?

蔡壁如也強調,絕對不能為了經濟發展、風電發展,犧牲居民健康,過去那個堅持經濟發展與環保並重的民進黨已經不見了,包括台中火力發電廠帶來的空氣汙染問題,至今也都沒有解決,即使有補償,海線居民未來呼吸道的健康,恐怕堪慮。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表示,政治不難,該做的做認真做就對了,但民進黨遇到問題,都想用補助來解決,他反虧,民眾都希望陳吉仲因為蛋的問題下台負責,他卻認為陳吉仲應該繼續做,因為他再做下去,民進黨就倒了,如果陳時中也可以繼續做,那就更好了。

照片來源:取自蔡壁如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辭2黨職 柯文哲喊話民進黨:適可而止別打到自己

超思、台農蛋爆食安 藍民代告農業部三官員詐欺圖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