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水署鑿設水井供灌溉 蔡其昌喊:旱季不再缺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農水署鑿設水井供灌溉 蔡其昌喊:旱季不再缺水

農水署鑿設水井供灌溉 蔡其昌喊:旱季不再缺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近年受極端氣候影響,水資源的取得與保留問題嚴峻,對於地方農作物生產及農民生計造成威脅,為避免再次發生農業灌溉水源不足等狀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除缺水時協助調度抽水設備、抽取伏流水應急等,後續也向農業部農田水利署爭取編列預算,鑿設抗旱水井供未來缺水時可抽取地下井水灌溉,期盼解決農民未來可能面臨的缺水問題。

蔡其昌表示,農業是國家根本,極端氣候變遷讓全球農業及農民都遭受嚴峻挑戰,透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編列,能夠向中央爭取更充足的經費協助農民,此次再度爭取外埔區鑿設兩口抗旱水井,缺水時能啟用來供應4000噸水,後續還有其他地區陸續鑿設,一方面透過爭取中央水利署預算,協助地方政府將治水工作做好,降低淹水的風險,另一方面爭取預算解決缺水問題,將水資源多元開發、保存並妥善的善用,期盼能夠替農民把問題處理,解決民眾擔憂。

台中市議員施志昌提到,農民屬於靠天吃飯的行業,透過政府事先開發水源、鑿設抗旱水井,就能夠解決旱災發生時對農民的影響,與其政府等到天災影響後再給予補助,倒不如先替農民把可能的缺水問題解決。

農業部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處長王曼菁表示,本案係因旱季時灌溉用水不足影響農業利用,為保障農業發展,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協調之下爭取特別預算供水源開發,鑿設抗旱水井供缺水時抽取地下水灌溉,期盼解決農民缺水之苦。此次工程總經費新台幣794萬元,預計於113年4月底完工。

照片來源: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捷虧20.8億 交通局:增資或舉債仍在討論

彰化石油容器儲存廠捲土重來 王惠美:縣府持續監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