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增4條雨水下水道防淹水 林靜儀:力求今年內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沙鹿增4條雨水下水道防淹水 林靜儀:力求今年內改善
  • 字級

沙鹿增4條雨水下水道防淹水 林靜儀:力求今年內改善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加上許多區域因為農田可蓄水土地逐年減少,今年4月梅雨季時,沙鹿區就逢淹水之苦,立委林靜儀接受民眾陳情,盤點多處淹水點,並多次與市府水利局與內政部營建署協調會,成功爭取內政部營建署核定補助共4條雨水下水道經費,由台中市政府水利局於今年底前發包,並預計於明年3月陸續動工。

林靜儀表示,沙鹿淹水問題日益嚴重,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在今年4月協調會後,盡速核定、納入經費4628萬以利雨水下水道增建,搭配地方配合款,期盼能在今年解決沙鹿地區的淹水問題逐步改善淹水事宜。

內政部營建署副分處長盧偉銘表示,未來針對地方重要建設,只要有需求,經提報計畫後,中央單位一定會積極來協助辦理配合。此次4條雨水下水道是以點永寧路208巷、北勢東路段、南陽路(北勢國小周邊)、福至路段等容易淹水區做補強。

沙鹿增4條雨水下水道防淹水 林靜儀:力求今年內改善 11

興安里里長白來清表示,除永寧路208巷水患,鐵路旁也有淹水問題,希望台中市政府能一併納入評估改善;北勢里里長陳科求表示,這次除了改善雨水淹水問題,也能就北勢東路部分 路面不平一併做改善,這部分對周邊商圈來說是最重要的建設。

六路里里長陳永祥特別拜託林靜儀,未來能繼續就淹水點的周邊區域,繼續爭取改善,為地方淹水問題爭取中央經費的挹注,對於周邊居民來說,可以不用每年擔心淹水所帶來的災害跟困擾,是地方居民的一大福音。福興里里長蔣木林則提到,多次向市府單位反映,對於地方好的建設一定會配合各單位積極爭取,這次會勘核定後,也很期待下水道興建後,能為地方帶來不小的改善。

照片來源:林靜儀服務處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服務到家」遭影射外遇 江和樹:網軍目的攻擊柯文哲

古典吉他跨界原民音樂 王育敏:讓心中音樂種子發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