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將家暴扯政治 林靜儀:性別平等開倒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志良將家暴扯政治 林靜儀:性別平等開倒車

楊志良將家暴扯政治 林靜儀:性別平等開倒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前替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站台時,提到會有家暴、輕聲等負面新聞,都是因為對政府不滿,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引發朝野內外一陣撻伐,昨發表道歉聲明,他提到,因「家暴說」引起經歷過家暴民眾不愉快的心境,深感抱歉,對於蔡政府造成人民水深火熱,不僅不會道歉,更嚴厲譴責,應予推翻。不過此舉無法澆熄外界怒火,立委林靜儀更痛批,這是性別開倒車。

雖主流民意大聯盟發言人黃士修曾建議楊志良公開道歉,並將重點拉回政策討論但楊仍堅持不道歉,並回覆「要道歉的就是蔡英文,為什麼我要道歉?」更喊出「要告來告」,直到昨日晚間才針對受暴者表示歉意。

林靜儀今出席「Women in Sports女性在體壇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攝影展」開幕儀式,目的是為了提倡平權,讓國際看到台灣的性別指數是亞洲之高,但被問及楊志良「家暴說」,罕見動怒表示,楊志良是前衛生署長,身為公衛大老,竟然家暴合理化,只要對政治人物不滿就可以家暴,完全違背民眾對家暴、社福、安全的概念,根本是開時代與性別平等的倒車,她強調,如果這樣的言論,相關陣營還能接受,代表厭女和反智在他們DNA裡。

市議員張芬郁則對楊志良的道歉不以為意,她說,當楊講出那番話時,也代表他的心裡是合理化這個想法的,就像刻在骨子裡的DNA一樣,根本沒有體諒被家暴者所承受的身心煎熬,隨意講出這種話來,如果是作為選舉智庫,在那樣場合講這些話,她個人深感遺憾。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運動是最好國際外交 「Women in Sports」攝影展霧峰開展

台中限塑令10/1上路 盧秀燕籲:自帶環保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