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國民黨」說引退黨 徐耀昌:扮烏鴉喚醒最後黨魂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下架國民黨」說引退黨 徐耀昌:扮烏鴉喚醒最後黨魂

「下架國民黨」說引退黨 徐耀昌:扮烏鴉喚醒最後黨魂 9

「下架國民黨」說引退黨 徐耀昌:扮烏鴉喚醒最後黨魂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因出席活動時,喊出「下架國民黨」被國民黨考紀會發函要求陳述,徐耀昌今(22)日在臉書拋下退黨震撼彈,並發出聲明「國民黨必須要有人扮演烏鴉,來喚醒黨的最後一縷黨魂。」當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拜大甲鎮瀾宮時也表態「任何人傷害黨或黨內同志都是不允許的。」

徐耀昌表示,收到考紀會的公文,讓他感到無比痛心與惆悵,百年大黨是榮耀,也是遺憾,雖成為世界的經濟奇蹟,也在密室政治以及脫離民意的過程中,迷失方向,失去政權。他說中央為了少數人的私心,提名一個苗栗縣人連名字都叫不出來的人,且把數十年的同志情誼,無情斬斷,傷透基層支持者的心,斷送國民黨的前程。他強調,退出國民黨是出於自身決定,國民黨人不能再裝聾作啞,否則輝煌的黨史,都將成為歷史灰燼,無限唏噓。但他也強調,如果因為退黨,能讓國民黨黨撥開雲霧,看見問題之所在,知曉民意之核心,那他這三十年的政壇縱橫,便有了更完美的結局與意義。

苗栗縣長鍾東錦則在媒體專訪中緩頰「國民黨已經多年沒有執政,沒在架子上,何來下架之說。」關於徐耀昌提及藍營執政時,財政狀況接近腦死,鍾也表示,苗栗縣的財政困境只能靠樽節開支,縣府也曾一度發不出薪水,中央完全沒有協助,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財政有中央協助,才漸漸改善。他感嘆道,初入政治時,國民黨在苗栗的黨工人數高達200多人,現如今僅剩十餘人,不管黨中央或執政團隊,都有很大責任。

曾力挺徐耀昌參與立委初選的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聽聞退黨聲明,僅簡短回應「感覺驚訝,但給予尊重。」

立委許智傑表示,從南投議長何勝豐、彰化議長謝典霖、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接連退黨即顯現三點,第一,中部地區國民黨崩盤、第二,侯金體制跟地方派系決裂,第三則是接下來的退黨潮,他認為,再來中部地區如雲林、台中也會有指標性人物棄侯轉郭,退黨潮只是開端,未來可能會遍地開花。

照片來源:取自徐耀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結合北農經驗 吳音寧:幫助溪湖果菜市場升級

國慶焰火在台中 中央公園規劃雙主場、11處自由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