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保乘客權益 中市府加強稽查違法白牌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暑假旅遊保乘客權益 中市府加強稽查違法白牌車
  • 字級

暑假旅遊保乘客權益 中市府加強稽查違法白牌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暑假加上疫情解封,許多民眾紛紛規劃旅遊行程,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會同台中區監理所及警察單位,針對白牌車違規載客的交通場站、營區、旅遊區等熱點展開聯合稽查,以維護民眾乘車權益。

交通局局長葉昭甫表示,暑假旅遊潮來臨,市民與外地觀光客在台中市旅遊,可能會選擇搭乘計程車代步,為確保乘客搭車權益與安全,加強聯合稽查白牌車違法載客,除會同相關單位主動稽查民眾反映熱點外,也輔以民眾檢舉,逐步協助將非法營業的白牌車轉型。他強調,一般黃色計程車及多元化計程車都可以從車牌來辨識,車牌如是「白底紅字」即為合法的營業計程車,合法計程車受政府監督,民眾除搭乘有保障外,如出現搭乘糾紛時,消費者才能獲得政府適時協助,確保搭車權益。

交通局說明,計程車提供民眾方便搭乘到目的地的服務,吸引很多人投入計程車市場營業,但坊間有自用車車主私下成立叫車群組攬客,以其所有車輛搭載乘客,並收取報酬賺外快,除違反「公路法」之外,更影響乘客權益,違規駕駛除依「公路法」吊扣駕照及車輛牌照4個月外,同時處以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呼籲民眾,有搭車需求時大都能選擇搭乘合法經營的計程車,交通局也鼓勵合法計程車行業提供優質旅運服務。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郭派發起主流聯盟餐會 謝衣鳳:多組參選難政黨輪替

前瞻議題藍綠互嗆 盧秀燕:向前看 讓事情單純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