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議題藍綠互嗆 盧秀燕:向前看 讓事情單純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瞻議題藍綠互嗆 盧秀燕:向前看 讓事情單純化

前瞻議題藍綠互嗆 盧秀燕:向前看 讓事情單純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日前台中市長盧秀燕在社群發文表示,台中捷運藍線不斷被中央打回票,喊話不要退回或擱置捷運藍線,給台中一個公平發展的機會,卻被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路線因大改,經費暴增新台幣633億元,中央的責任是審慎審查後才能盡快核定,引發爭端,今(4)日,由立委劉世芳、洪申翰、江永昌以及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與謝志忠在立院召開「媽媽立委擋前瞻.媽媽市長喊委屈」記者會。

謝子涵表示,盧秀燕市長擔任立委時,在立院阻擋前瞻計畫,選上市長後又因爭取不到補助,大喊委屈。但事實是,捷運藍線計畫受經費增加65%、計畫路線調整、車站聯外轉乘規劃及出入口規劃妥適性與機廠位置調整等問題被退回,仍需要市府提出說明與修正。

她另外提到,台鐵山手線對地方居民的重要性,市府卻要求中央100%補助,導致整個審議進度停擺,加上該選取立委楊瓊瓔被動消極,后神雅潭地區怎麼可能有前瞻性的未來。她強調,前瞻計畫最大宗是軌道建設,無論捷運藍線或台鐵山手線,都是從林佳龍前市長就開始共同努力的目標,希望盧市長正視問題,還給台中更好的軌道建設!。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則表示,盧秀燕市長在擔任立委期間,中央政府全額補助台中鐵路高架化、爭取台74線、捷運綠線等重大建設,被封為「千億俠女」,如果民進黨立委只會配合中央政策,不能幫台中爭取,就是辜負市民託付。

盧秀燕受訪回應,凡事往前看,不要向後看,讓事情單純一點,蘇貞昌院長已卸任,就讓他好好過退休生活,她對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都很有信心,相信他們聽到台中人的心聲,也會認真看待、善待台中。

照片來源:謝子涵臉書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與地方攜手串聯西屯沙龍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通車

挺郭派發起主流聯盟餐會 謝衣鳳:多組參選難政黨輪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