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與地方攜手串聯西屯沙龍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通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與地方攜手串聯西屯沙龍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通車

中央與地方攜手串聯西屯沙龍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通車 9

中央與地方攜手串聯西屯沙龍 中科西南向聯外道通車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耗時20年計畫的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今(4)日舉行通車典禮,未來將串聯台中科學園區與台灣大道、向上路、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縮短西屯、沙鹿、龍井通勤時間,同時紓解台灣大道車流,完整大台中交通路網。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說,自中科工業園區台中園區設立開始,前台中縣政府於民國92年規畫園區聯外道路,定出西南向聯外道路,今正式通車,並命名為西屯路四段。

盧秀燕表示,總工程經費達21億,其中市府自籌款14億、中央補助7億,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撥款補助,以及立委林靜儀、前立委顏寬恆與台中市議會共同努力。她提到,這條道路跨越西屯、龍井、沙鹿三個主要行政區,通車後可節省10分鐘通勤時間。

內政部次長吳堂安提到,這條道路由中央補助7.29億,佔總工程經費34%,包括用地取得與工程費用,為避免影響下方台灣大道行車,採不落墩、跨橋梁方式興建,跨距達70米,因工法難度較高,還拿下公共工程金質獎的肯定,是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的成果。

西南向聯外道路長2074公尺、寬40公尺,規劃雙向6車道,東起西屯路與都會園路路,最後銜接台灣大道與特五號道路(中興路),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受訪時表示,自父親顏清標擔任立委時就開始爭取,希望未來特五號道延伸段的開闢,能讓海線民眾往返通勤更加順利。顏寬恆則補充,中科西南向在103年爭取核定、108年動工,未來往東延伸中科與海線,將能帶動地方經濟與提升產業運輸效益。

林靜儀提到,施工期間也接獲民眾陳情,路段有排水不佳、容易淹水等問題,特別向內政部再申請排水經費3860萬元,確保社區聚落內的生活品質,她說,這條道路能快速串聯高速公路、銜接快速道路,對於中科生活圈、在地民眾非常重要。

照片來源: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大選組織戰 民進黨首完成台中佈局

罰金累計59萬!中市科技執法抓無良駕駛丟垃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