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金累計59萬!中市科技執法抓無良駕駛丟垃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罰金累計59萬!中市科技執法抓無良駕駛丟垃圾

罰金累計59萬!中市科技執法抓無良駕駛丟垃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為維護清新市容,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在台74線下匝道與台中市多處重要道路分隔島及路口處增設監視器,24小時加強取締民眾亂丟垃圾、菸蒂、亂吐檳榔汁(渣)等違規行為。環保局表示,監視器位移偵測銳利「電眼」,半年內違規取締490餘件,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至6000元罰款,累計裁罰金額逾59萬元,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轄內許多重要路口,都設有監視器取締亂丟垃圾違規行為,違規熱點第一名是南屯區向上路與環中路交叉口,其次是烏日區環中路與中山路口,第三名則是北屯區環中路與崇德路口,常見駕駛人在夜間或凌晨時段等停紅綠燈時隨手將衛生紙、紙杯或菸蒂等直接丟在分隔島或道路上,更甚至有車主停等紅燈時,連續丟出10幾件垃圾到快車道路上,對清潔隊造成極大困擾及負荷。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以位移偵測監視器辨識垃圾的即時發報警示,雖有助於減少人工觀看監視器影片的工時,但仍有技術上限制。去年底環保局與中興大學資工系合作,協助開發AI影像辨識丟垃圾行為及車號,讓缺乏功德心的行為人無所遁形。

環保局表示,環境清掃人員清晨5點就必須到各工區維護市容,尤其分隔島或快車道清掃不易、台74線往來車流量大,維護作業危險性高,為加強取締以達到嚇阻之效採用科技執法,藉由監視器的位移偵測功能,偵測物體移動時,即會發報警示,並連線至區隊稽查人員的手機,以節省人力觀看監視器畫面的工時。環保局呼籲駕駛人發揮公德心,體恤清潔人員的辛苦,愛護環境不亂丟垃圾,共同守護台中。

照片來源:台中市新聞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影響工程 中市府與民企業斥2.5億合作蓋BOT泳池

總統大選組織戰 民進黨首完成台中佈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