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工程 中市府與民企業斥2.5億合作蓋BOT泳池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影響工程 中市府與民企業斥2.5億合作蓋BOT泳池

疫情影響工程 中市府與民企業斥2.5億合作蓋BOT泳池 9

疫情影響工程 中市府與民企業斥2.5億合作蓋BOT泳池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區是人口密集區,區內因921地震停用的「台中市二信游泳池」,歷經10年拆除重建,今(2)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盧秀燕主持表示,全新的二信游泳池選在原址,與民間企業合作斥資2.5億元,打造兼顧全齡需求的「游泳館」,是帶動台中運動產業發展的新典範。

盧秀燕表示,二信在102年停止營運後成為荒地,市府以促參鼓勵民間投資推動公共建設方式,歷經多次會議研商與協調未果,責成運動局積極輔導推動,在108年正式開工,但興建期間先後面臨水情嚴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造成原物料大幅上漲、人力短缺等困境,投資金額由原來的1.2億元,增加到2.5億元,如今變成一館五池,實屬不易,期盼透過二信游泳池的全面升級,帶動南區運動產業有更好的發展,同時,感謝台中市第二信用合作社與普將運動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投資台中建設。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游泳運動風氣興盛,培育多位在地泳將邁向國際,2023世中運金牌傅堃銘,與111年勇奪3金破大會紀錄的邱羿臻選手、國手王星皓、林姵彣、蔡秉融、朱宸平等人都來自台中,表現相當出色,感謝教練指導與選手的努力不懈之外,也特別感謝曾正宗董事長於擔任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時,在台中積極推動游泳舉辦賽事與活動,四年超過23000人參與,讓台中選手培養出最堅強的實力,為國爭光。

曾正宗表示,二信游泳池是「台灣第一座」成功BOT且「投資金額最高」的游泳館,台中擁有良好的天然環境,且近年運動風氣盛行,重視運動人才養成,盧市長帶領運動局積極推展運動建設,是成功吸引企業參與投資的重要因素,整體規劃共有室外池、室內池、兒童池與滑水道等各種運動、遊樂設施,將成為全台中、最受歡迎的游泳環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斗鎮長補選成總統前哨戰 綠與非綠聯盟對決

亞大投55億建健康園區 江啟臣:將有2千個工作機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