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票失誤今將向中評會報告 陳昭姿:人生無作假 柯P相信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蓋票失誤今將向中評會報告 陳昭姿:人生無作假 柯P相信我

蓋票失誤今將向中評會報告 陳昭姿:人生無作假 柯P相信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1日立法院長選舉上,因手中沾染印泥汙染選票,被判定為無效票,引發議論,民眾黨中評會今(6)日將找陳昭姿做報告;陳昭姿今早前往立院黨團開會,會前受訪時說,中評會知道她在黨團開會,所以允許自己在黨團視訊會議,詳細說明整個過程,並強調「柯主席相信她」。

陳昭姿今早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開會,會前被堵訪時,媒體詢問今天稍晚將向中評會報告蓋票失誤爭議。陳昭姿說,無論如何,自己還是有疏失,當天監票委員林國成也覺得現場有不符合程序正義的過程,因而昨天在立院協商時,提出臨時動議。她也說,基於負責任的態度,當天就先主動辭掉幹事長,並表示願意向中評委做報告。

今天要如何向中評會說明?陳昭姿說,「就把事實講出來,那是個無心之過」,民眾黨團昨天黨團協商提出臨時動議,希望議事紀錄做修正,林國成也有表達,當初一開始是2比1認定是有效票,且事後發現,6條規範裡面,沒有一條是符合無效票或廢票規定,因此希望要求更正。

至於昨天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失控地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引發外界議論,陳昭姿說,柯建銘事後猜測,對媒體說她因為蓋不下去而跑票,沒有一句話是真實,這是中傷人心,她沒有蓋不下去,自己是心甘情願蓋下印章,也絕對沒有所謂作票。她說,自己人生沒有作假這件事,只有誠實以對,「我一生不容許你這樣說我,我自己也不容許這樣的行為」。

至於柯文哲是否有咎責什麼事情?陳昭姿說,柯文哲相信她,柯也稱自己人生遭遇到很多不實猜測。她指出,柯文哲說如果她這算第一次,柯自己大概超過第一百次了,並坦言「自己需要小心是事實,有疏失也是事實,所以會誠實面對」。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話門事件柯營下午提告吳崢 黃珊珊曝告民事是因這原因

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