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 字級

新會期優先法案 民眾黨聚焦9大領域23優先法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5)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新一屆新會期的優先法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表示,這些優先法案,其實跟大選時舉行的記者會息息相關,有9大領域、23個優先法案。

民眾黨立院黨團今早舉行記者會,黨團八位立委黃國昌、黃珊珊、吳春城、陳昭姿、林國成、麥玉珍、林憶君、張啓楷等八人一同出席,分別講述優先法案。

黃國昌說,民眾黨推出的九大領域優先法案,領域部分有國會改革、司法改革、媒體改革、財政紀律、居住正義、公民權利、勞工權益保護、醫療人權醫護權益,以及世代共融等9大領域。

至於優先法案,在國會改革部分,包含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法委員行為法、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辦法等三項法案。而司法改革有刑法當中不法關說罪、影響力交易、不法餽贈罪的修法,以及推動揭弊者保護法。

在媒體改革部分,包含反媒體壟斷法、衛星廣播電視法、媒體議價法等三法,財政紀律則擬修預算法以及財政收支劃分法。居住正義部分,將推促進全國住宅使用特別稅條例草案以及修改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

而公民權利部分,將推不在籍投票以及新住民基本法。勞工權益保護部分,將推修改中小企業發展條例、工會法、消防法、職業安全衛生法等法律。在醫療人權醫護權益部分,將推修人工生殖法、數位醫療發展條例,以及護病比三班入法;至於世代共融,也將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與老人福利法的修法工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話爭議燒 陳智菡再批綠龍頭保衛不成急於派系鬥爭

陳永興稱柯主動提珊昌配 柯文哲:是確認條件要帶回討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