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立院龍頭風波下周提告民進黨 柯文哲:惡風一定要遏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喬立院龍頭風波下周提告民進黨 柯文哲:惡風一定要遏止

喬立院龍頭風波下周提告民進黨 柯文哲:惡風一定要遏止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選舉落幕,不過仍餘波盪漾,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不滿民進黨對媒體放話,今(2)日上午喊告,柯文哲下午也繼續怒嗆要告就來,幸好自己簡訊都留著,明明就是民進黨的人叫他要打電話過去,「怎麼變成我們是主動?」至於提告時間,柯辦表示,由於今天處理得比較晚,也希望民進黨負責任澄清,因此下周會提告。

柯文哲下午出席民眾黨龍年春節小物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嗆告民進黨一事,柯文哲說,針對提告事項,立委黃珊珊正在寫訴狀,會告民事,並強調自己也不喜歡訴訟,但這種惡風一定要遏止。柯文哲說,傳統就是這樣,先報一篇新聞裡似是而非,晚上政論節目開始講把它鬧大,等到聲量拉起來了,第二天報紙再一篇。

柯文哲說,1月13日大選投票出來,民進黨從來也不來溝通,每天在媒體上罵來罵去,但突然前一天各方人馬都出現,說民眾黨打給綠營。對於為何提告民事?柯文哲說,因為屆時就要去法院提證據,看到底怎麼回事,大家都把資料拿出來,「是你們打電話來叫我們要打給他的?怎麼變成我們是主動打給他?」還好最後自己都有留簡訊。

柯文哲說,自己明白告訴對方沒辦法做交易,自己每天在罵新潮流,怎麼可能再去投新潮流?講得很清楚,綠營若要投黃珊珊就投,不可能交換去投綠營的副院長。柯文哲說,自己很不喜歡跟這些前輩互相告訴,若要告就來,從這件事就很清楚,賴清德雖然選上總統,但目前還沒全面掌控立法院,立院也不鳥賴,裡面派系一大堆,若民進黨真的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是這種輔選方法嗎?

喬立院龍頭風波下周提告民進黨 柯文哲:惡風一定要遏止 11

柯文哲說,當初民進黨人給他醫界大老電話,要他打給對方,不然自己怎麼會有對方的電話號碼?綠營說他打電話,怎麼不說前面有人叫他打?跟對方談完後,自己也說現在不能答應什麼,所以投票前一天晚上10點,他還與黨籍8個立委、黨秘書長周榆修線上會議。

媒體又問,柯辦要提告的對象是誰,柯文哲說,名字有曝光的才告,先告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就好,誰講的誰負責。他說,還有那個媒體記者,再查查看到底寫哪些,他將提告民事侵權。

柯辦在傍晚又舉行記者會,針對爭議再進行說明。柯辦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很遺憾事件全貌遭掐頭去尾,變成只有柯文哲主動打給醫界大老,但其實是民進黨在爭取民眾黨支持。她說,條件明確可以換掉游錫堃,但副院長希望民眾黨投給蔡其昌,這恐怕對未來政黨合作也蒙上陰影。

對於事件全貌,柯辦表示,綠營有各路人馬聯繫柯文哲,有中間人、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以及林煜喆代表民進黨高層人士來柯辦,並請柯文哲與陳永興醫師通話,因為陳永興主動打給柯文哲打不通,所以再請柯文哲的老師張金堅聯絡柯文哲。柯辦說,中間人傳陳永興電話給柯文哲,請柯回電,而柯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替黃珊珊求院長,並且願意支持蔡其昌,這是子虛烏有。

柯辦表示,柯文哲敬重陳永興醫師,抱持善意態度回電,卻被惡意曲解,柯文哲於電話中同意將訊息傳給黨團討論,並且將決議傳給陳永興,決議為「我們不敢去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會維持原定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我們會看院長的選舉再來決定」,並且明確表示「我們不會投新潮流」。

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在記者會上也說,確實有兩個以上不同路人馬,柯辦稱,不只民進黨,國民黨也有許多人來聯繫穿梭。

照片來源:柯辦直播畫面、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廢票風波陳昭姿辭幹事長 柯文哲:鬧這麼大還是要一些處分

院長選舉綠爆料柯致電去喬 柯文哲嗆告批「滿嘴謊言的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