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新國會/院長投票民眾黨就出包 陳昭姿印泥污染選票變廢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新國會/院長投票民眾黨就出包 陳昭姿印泥污染選票變廢票

【有影】新國會/院長投票民眾黨就出包 陳昭姿印泥污染選票變廢票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第十一屆立法院今(1)日報到,並選舉新任立法院長,民眾黨先前已決議八票將投給黨籍立委黃珊珊,不過在開票時,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僅獲七票,最後一票成為爭議票,因選票上另有印尼漬。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在臉書承認,在票選立法院院長時,雖清楚投給黃珊珊,但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污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被主席認定為廢票,僅此向民眾黨黨團與支持者致歉。

立法院長選舉上午10時30分舉行,在投票結束後,隨即進行開票工作,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民進黨推派的游錫堃都未出現黨籍立委跑票狀況,但黃珊珊在開票時,只開出七票,一度讓人以為是否黨籍立委跑票。

【有影】新國會/院長投票民眾黨就出包 陳昭姿印泥污染選票變廢票 15

而在選票開完後,出現一張爭議選票,選票上確實圈選「黃珊珊」,但選票在陳菁徽圈票處,出現了紅色印記,成為爭議選票,即便民眾黨監票員林國成力爭希望成為有效票,但根據立法委員互選院長副院長投票及開票辦法第13條規定,廢票認定標準中,出現「計入其他文字及符號者」都算廢票,因此主席柯建銘最終裁定為無效票。

【有影】新國會/院長投票民眾黨就出包 陳昭姿印泥污染選票變廢票 17

陳昭姿在被認定為無效票後,隨後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自己在票選立法院院長時,雖清楚投給黃珊珊,但因為投票筆沾有印污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被主席認定為廢票,僅此向民眾黨黨團與支持者致歉。

民眾黨團也發出聲明,表示針對本黨黨團成員陳昭姿,在票選院長時的選票,投票戳已明顯蓋印於黃珊珊,惟因投票筆沾有印泥,不慎污染手指及選票,導致遭會議主席個人認定為廢票,本黨黨團對會議主席之判定表示遺憾。

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被堵訪時被問到是否會有黨紀處分?黃珊珊說,這是小小的疏失不會有黨紀處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國會/告白賴清德 謝龍介持「一生監督你一人是真愛」傘走紅毯

新國會/民眾黨八新科立委團進 「他」紅毯一次走不夠走兩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