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民眾黨增設副主席再等等 柯文哲想找蔡壁如回黨中央任中央委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幕後】民眾黨增設副主席再等等 柯文哲想找蔡壁如回黨中央任中央委員

【幕後】民眾黨增設副主席再等等 柯文哲想找蔡壁如回黨中央任中央委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總統立委選舉落幕,民眾黨今(17)日舉行選後首次中央委員會,日前有消息傳出,黨主席柯文哲欲增設副主席職務,不過今天中央委員會提出討論後,決定等到黨代表大會通過後增設。而今天中央委員會上,柯文哲也表態,希望將參選台中市立委獲得亮眼成績、雖敗猶榮的蔡壁如,加入中央委員會。

民眾黨今天舉行中央委員會,這也是在大選後,首次舉行中央委員會,而由於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因此當然委員名單也做更動,新任八名不分區立委今天首次參加開會,呈現新氣象。

而今天中央委員會,據指出進行約一個半小時,除針對選戰結果進行報告之外,也討論到副主席增設一案。不過討論結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認同,應該經由黨代表大會通過再調整增設,而黨代表大會應該不會在農曆年前舉行,因此增設副主席一事還要再等等。

另外,柯文哲也在中央委員會中表示,希望讓心腹、在台中市立委選戰雖敗猶榮的蔡壁如,回歸中央委員會擔任中央委員,不過此案還未正式通過,選後黨內權力如何重新洗牌,備受注目。

對於柯文哲提議蔡壁如重回中央委員會擔任中央委員,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並未正面證實,僅表示會議內容不會特別對外說明,但基本態度就是,許多區域參選人在地方拚戰辛苦,也積極耕耘,大家都有看到成績,選後組織調整狀況下,會來思考接下來,大家在哪些位置比較適合發揮,會按照大家專長做考量。

照片來源:蔡壁如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立院龍頭推韓昌配?柯文哲:這畫面很難想像

陳佩琪爆柯選後拒接侯友宜電話 柯文哲:手機是助理在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