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搶綠競總路權遭駁 黃國昌:喊街頭還人民的蔡政府去哪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粉搶綠競總路權遭駁 黃國昌:喊街頭還人民的蔡政府去哪了?
  • 字級

柯粉搶綠競總路權遭駁 黃國昌:喊街頭還人民的蔡政府去哪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日前有民眾黨支持者申請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樓下、賴清德競總開票之夜路權,台北市警局今(19)日駁回申請,理由是擔憂引發衝突,引起議論。民眾黨四位北市議員今天堵住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求說法,此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黃國昌開嗆民進黨,表示已不曉得要怎麼形容整件事情的荒謬性,當初高喊廢除集遊惡、高喊要把街頭還給人民的蔡英文政府,現在人都跑到哪去了?

日前有柯粉申請到明年1月13日的北平東路路權,不過今天北市警局駁回。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表示,考量明年1月13日為選舉開票日,基於維護各黨派競選總部安全及預防不同立場民眾易發生衝突,故該路段建予駁回。

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張志豪、林珍羽、黃瀞瑩今天趁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各委員會致意時,個別各自向蔣萬安詢問、要求蔣萬安做說明,不知北市府警察局、新工處標準何在,蔣萬安則說,這是警察局跟新工處聯合審查,透過專業評估、過去慣例和相關程序,之後警察局會清楚說明,但一定是依法行政、依照規定。

柯粉搶綠競總路權遭駁 黃國昌:喊街頭還人民的蔡政府去哪了? 11

而黃國昌今天則在柯文哲新莊競總舉行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黃此事。黃國昌說,他已經不曉得要怎麼形容整件事情的荒謬性,當初高喊廢除集遊惡法,甚至在2009年5月6日、517大遊行前,高喊要把街頭還給人民的蔡英文政府,現在人都跑到哪去了?

黃國昌說,針對集會遊行採取許可制再加以審核,審核活動本身的內容跟本質,依照活動內容來決定要不要准許集會遊行,這正是過去威權時期打壓人民憲法所受保障、集會遊行自由,大家所最痛恨的事情,也是民進黨說要改的事情,賴清德在當立委的時候,他記得是2009年的時候,那時是馬政府執政,那時賴清德擔任民進黨團幹部,他手上有一份2008年院總字1430號委員提案8531號,提案人是民進黨立院黨團,代表人是柯建銘、賴清德,上面寫現行採取許可制,賦予警察機關過大行政裁量權,針對集會遊行的種種限制或未基於社會秩序的維護,但實際上卻對集會遊行更加限制,背離現代人權與憲法宣稱保障人民集會結社自由。

黃國昌說,所以那時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團提案是要廢除許可制,「賴清德你還記得嗎?蔡英文妳還記得要把街頭還給人民嗎?蔡英文還記得承諾要廢除集遊惡法嗎?」結果該做的事情沒做,曾經做的承諾跳票,現在採用的手段竟然是跟過去國民黨在威權統治下,藉由集會遊行許可制來打壓人民集會遊行權利,這不是過去民進黨聲稱絕對要去廢止的惡法嗎,怎麼現在中央一條鞭?

黃國昌加碼說,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其實過去不僅僅是賴清德的愛將,這幾年來在綠營提拔下甚至平步青雲,張前一個職位是警政署督察室主任,那時候88會館郭哲敏案子、警察風紀案子就是張辦的,張辦案原則是什麼,是只有被抓到、照片露出來才處理,其他通通不處理,現在幹到警察局長,開始打壓人民集會遊行權利,這就是民進黨提拔起來、受黨的恩澤,結果行使集會遊行,回到過去威權時期。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王世堅通吃中間與綠呈現領先 游淑慧拚逆轉勝要靠侯康配拉氣勢

趙少康爆柯與學生衝突 柯文哲轟壞習慣:別把自己當名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