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王世堅通吃中間與綠呈現領先 游淑慧拚逆轉勝要靠侯康配拉氣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王世堅通吃中間與綠呈現領先 游淑慧拚逆轉勝要靠侯康配拉氣勢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2】王世堅通吃中間與綠呈現領先 游淑慧拚逆轉勝要靠侯康配拉氣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方炳超/台北報導

距離立委投票日僅剩25日,CNEWS匯流新聞網今(19)日公布最新「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匯流民調」,民進黨候選人王世堅以51.4%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游淑慧的31.2%。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說,王是五屆此區議員,是「政治良心」,本身是綠營基本盤,但拉到中間選票可能更多。國民黨北市議員柳采葳則說,該區基本盤屬綠大於藍,以歷年來看差距已經縮小不少,代表游淑慧有把氣勢打出來,只要侯康配氣勢拉高,就可以帶動地方選情。

對於游民調落後,柳采葳表示,若以歷年來說,此次的差距已經縮小許多,該區基本盤屬於綠大於藍,游淑慧打到現在把差距縮小,已經表現的非常好。至於有21.0%的民眾知道游淑慧參選該區立委,和王世堅的29.2%僅8%左右的差距,柳采葳直呼「很意外」,她表示游淑慧來到這裡的時間並不長,但在知名度上,和王世堅是落差卻非常小,可以看得游淑慧真的非常努力,整體氣勢有打出來。

對於民調顯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該區的施政滿意度高達55%,柳采葳認為,蔣萬安多幫游淑慧站台的話,將有助於拉抬選情。她也建議,蔣萬安可以和游淑慧合體,介紹一些蔣市府比較有亮點的建設、施政等,她相信對整體選情會有加分。

柳采葳提到,國民黨要贏並非不可能,2008年時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競選期間,當時候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周守訓就曾打敗時任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王世堅,因為當時的大環境非常好,處在大順風的狀態下,也連帶影響到台北市第二選區的選情。換言之,對於游淑慧來講,更重要的部分是總統選情,只要把侯康配的氣勢拉高,就可以帶動地方選情,然後在加上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輔選,選情自然而然就會提高不少。

而綠營王世堅呈現領先態勢,扣除藍綠基本盤外,包含民眾黨與時代力量,王世堅的支持度都達到約6成,游淑慧則在3成左右,相差近1倍,也讓王世堅的民調呈現領先。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其實先前為什麼會有「堅偉瑜」(王世堅、何志偉、高嘉瑜),因為王也是在講自己想講的話,但王世堅講的是基層會去說的,王世堅在政治圈、議會也算德高望重,大家都稱王是「政治良心」,某些議題可能沒有100%跟著民進黨走,但還是在綠營軌道上,所以王世堅拉的是中間選票,而王本身就是綠營基本盤,但拉到中間選票可能更多。

而對於王世堅在初選與同黨同志何志偉之間的競爭所留下的傷痕,陳怡君認為,總統選舉,這次是把藍綠選票極大化、整個催出來,總統選票勢必會帶到立委選票,即使可能會有包含其他選區落敗的現任立委,有些可能會想用些手法讓支持者不要出來投給初選的對手,但她認為還是有限,因為會投總統票,勢必也會投立委票,會去投綠營總統候選人,政黨支持其實是很清楚的,這應該不太需要去擔憂。

而坊間也有些所謂「地方上沒看到王世堅」的傳聞,陳怡君說,是因為游淑慧對這區的熟悉度是陌生的,跑公開場合當然是所謂「基本功」,但對王世堅來講,王世堅已經當五屆議員,在大同區跟大家都很熟,王世堅現在在跑的是支持者擔心王被扯後腿,所以私下帶著去拉票、搶票的行程,「是跑暗的啊,當然看不見,跑一些那些不會在公開場合出現的選民」。至於對王的選情是否樂觀?陳怡君說,「覺得他是安全,不是樂觀,選舉沒到最後一刻不能說樂觀」。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方炳超攝、游淑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4區域立委系列2-1】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 民進黨王世堅當選機率高

趙少康爆柯與學生衝突 柯文哲轟壞習慣:別把自己當名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