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言內湖交通會越來越爛 柯文哲提解方:開車進入要收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斷言內湖交通會越來越爛 柯文哲提解方:開車進入要收費
  • 字級

斷言內湖交通會越來越爛 柯文哲提解方:開車進入要收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交通阻塞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未解沉痾。曾任台北市長的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表示,內湖交通,他以前只是比較誠實地說內湖交通沒救了,但台北市長蔣萬安選舉時說內湖交通有辦法改善,他心裡想說,比聰明、勤勞的程度,他都覺得不行,蔣怎麼可以?所以果然是不行。柯文哲說,只有兩方法,一是環狀線要完工,二是政府開始用比較強硬的管制手段,進入內湖要收費。

柯文哲今天舉行交通政策記者會,並於會後受訪,對於內湖交通問題,柯文哲說,內湖交通,他以前只是比較誠實地說內湖交通沒救了,蔣萬安選舉的時候就說內湖交通有辦法改善,他心裡想說,比聰明的程度、勤勞的程度,他都覺得不行,蔣怎麼可以?所以果然是不行。

柯文哲說,內湖30年當中人口從7.5萬增加到30萬,人口增加四倍,道路面積沒增加,所以內湖是典型的都市計畫失敗案例,因為都市計畫失敗,搞成交通問題,而內湖現在還在發展,所以表示內湖交通一定越來越爛。

柯文哲說,除非幾個方法,第一是環狀線真的要完工,第二是政府開始用比較強硬的管制手段,他查過,進入內湖早上8點到9點,成功橋、成美橋跟自強隧道那些地方,很明顯車速變慢,所以如果現在開始規定說,進入內湖要收費、自動收費,而且是差別費率收費,就是8到9點收錢比較多,其他時間收錢比較少,甚至更進一步用新加坡的方法,自動掃描車牌,哪一天是免費,是單日進來免費、雙日進來要加錢,然後又不同時間進來錢不一樣,除非用這方法管制,扣掉這兩個辦法,他現在想不出內湖有辦法交通改善。

柯文哲說,結論是這樣,每個都要開車來,人口增加超過四倍,道路面積完全沒增加,怎麼認為會有救?如果是他的話,現在那個電子收費那麼發達,其實可以用這種方法,不過這要政府夠強硬才有辦法做。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巨蛋案被批一樣爛 柯文哲駁斥:是藍綠搞事然後白來收場

重機上國道承諾轉彎?柯文哲:若大部分人反對請把法律改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