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上國道承諾轉彎?柯文哲:若大部分人反對請把法律改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重機上國道承諾轉彎?柯文哲:若大部分人反對請把法律改掉

重機上國道承諾轉彎?柯文哲:若大部分人反對請把法律改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12)日舉行交通政策記者會,會後媒體聯訪時,媒體問柯,之前承諾重機應該上國道,但交通部認為有六成民意反對,若當選怎麼取得平衡?柯文哲說,如果真的現階段重機上國道,大部分人反對,特別是職業駕駛工會反對,那請把法律改掉,今天問題是法律定在那說可以,然後交通部不敢執行,他的態度是如果大家認為不可以,那把法律改掉,不可以法律定在那裡沒有在執行。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柯文哲之前曾承諾,認為重機應該開放上國道,但現在交通部認為有六成民意反對,若柯文哲未來當選的話,怎麼跟民意之間取得平衡?

對此,柯文哲說,重機上國道,他的態度是台灣必須是個法治國家,事實上他有問過業界,那些駕駛工會都非常反對這條,說重機上國道,然後又容易發生車禍,在國道發生車禍,機車滑倒幹什麼,大卡車就是輾過去,因為要煞車都不行,如果讓機車上國道,駕駛工會說,發生在國道的死亡車禍一定增加,這是製造職業駕駛工會的困擾。

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這樣,如果真的現階段重機上國道,大部分人反對,特別是職業駕駛工會反對,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請把法律改掉,今天問題是法律定在那說可以,然後交通部不敢執行,他態度是如果大家認為不可以,那把法律改掉,不可以法律定在那裡沒有在執行,我們要成立法治國家。

媒體也問,機車兩段式左轉取消,這是可以做的嗎?現在有些縣市包括台北市也有做部分路段取消?柯文哲則說,如果機車要兩段式左轉,可以,那不准在紅燈時跑到前面去,就完全一條線,跟在汽車後面走,把機車當汽車,那要左轉當然可以,不可以說要左轉的時候要左轉,說那乖乖跟在汽車後面卻說不要,世界上沒有那種全包的,不可以這樣。

柯文哲說,當然可以設計四線道直接左轉,四線道以上的間接左轉,他覺得規則訂清楚後是可以實施,但要跟機車騎士說,也不可以全部按照機車騎士的意見,如果機車全部把自己當汽車,全部都在一條車道上,不能隨便變換,特別是紅燈全擠到前面去,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可以左轉。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巨蛋案被批一樣爛 柯文哲駁斥:是藍綠搞事然後白來收場

113年新北總預算史上最高歲出 民進黨團:盼執政黨支持預算充分討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