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當選開放陸生 柯文哲:不是一下全開放要按部就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侯友宜喊當選開放陸生 柯文哲:不是一下全開放要按部就班
  • 字級

侯友宜喊當選開放陸生 柯文哲:不是一下全開放要按部就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7)日拋出兩岸交流相關政見,主張要重新協商ECFA、開放陸生來台就學就業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28)日受訪時被問及此事,表示重新開放還是要有規劃,不是一下子全部開放,要按部就班,按SOP是他的主張。

侯友宜昨天表示,兩岸問題是重中之重,自己上任後會先解決迫在眉睫的ECFA議題,會在對等、尊嚴與友善下立刻重啟兩岸對話交流。面對中國大陸,他會採取開放政策,以對話交流重啟兩岸互信,會大量開放陸客、陸生,讓陸生有機會也可在台灣就業等。

不過,這樣的政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抨擊,侯康配直接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的老路。

柯文哲今天傍晚接受媒體聯訪,針對侯稱說當選要開放陸生陸客,賴陣營批還沒當選就討好中國?柯文哲說,大陸重新開放要有規劃,不是說一下子就全部開放,本來一切按部就班,就像侯友宜說ECFA要直接處理,他倒覺得兩岸監督條例要先處理,按部就班,按照SOP做事,這是他的主張。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號召募款挺民眾黨一夜入帳506萬 黃國昌:積沙成塔改變台灣政治

趙少康稱侯當選民眾黨可薦閣員 柯營:我們勝選會向天下徵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