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紀案件飆升 議員要求警察局做到這兩件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警紀案件飆升 議員要求警察局做到這兩件事

台北市議員許家蓓。(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警察代表國家執行公權力,本應奉公守法、打擊犯罪,但台北市議員許家蓓日前表示,北市警紀案件不斷,頻登上新聞版面,光是今年就發生員警調包毒品、以毒養案、派出所所長和詐騙集團接觸、員警洩密偽造文書等,除了讓民眾對警察形象及觀感不佳,也抹煞認真守法員警的努力,警察局必須加強教育訓練、落實督導考核,維護警察形象及民眾權益。

許家蓓指出,警察風紀案件分為違法案件及違紀案件,根據警察局統計違法違紀案件,110年共38件58人,111年共36件42人,到了今年上升到51件68人,近三年警察局違法違紀案件數共125件168人,警紀問題待解。

對此,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他認為99.9%的警察同仁都是奉公守法,在他上任後,把整頓警察風紀列為工作重點之一,風紀案件增加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警察局主動啟動調查、自清自查案件變多。許家蓓認為,即便警察局自清自查案件變多,但這同時也是警訊,代表還是仍有一些不適任員警。

許家蓓表示,綜觀員警違法違紀樣態,違法案件中以洩密罪、偽造文書、詐欺罪、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為大宗;違紀案件以涉足不當場所、言行不檢和不正常感情交往為大宗。此外,近年推廣酒駕零容忍,但卻連員警也酒駕。許家蓓表示,警察職責為打擊犯罪,卻知法犯法,警察局對於違法違紀情況應秉持零容忍,但風紀案件仍層出不窮,警察局必須加強教育訓練、落實督導考核,維護警察形象及民眾權益。

對此,張榮興應允,將會強化法治教育,亦會把這些違法違紀案件讓員警當作警惕,並且全面清查以及列管風險員警,若有風紀徵象的話也絕對不會護短。

照片來源:許家蓓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P要上藍白合末班車?柯辦證實:收到藍營新對案

轟賴清德是親中又失憶 柯營:賴市長任內曾說「親中愛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