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攝護腺癌喻兩岸挨轟 柯P:只是強調處理問題非唯一方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以攝護腺癌喻兩岸挨轟 柯P:只是強調處理問題非唯一方法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出席活動時,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台灣泌尿科醫學會昨(17)日發出聲明,表示相關發言恐誤導民眾。對此,柯文哲今(18)日澄清,自己是強調處理一個問題,不是只有唯一的方法。

柯文哲日前談到兩岸關係時,認為雙方應彼此包容、和平相處,並以治療攝護腺癌為例,表示如果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應學習與敵人共存。對此,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發出聲明,表示攝護腺癌症治療依據實際臨床期別,現行已有詳盡之治療指引可以依循,手術摘除攝護腺亦是指引建議重要治療方式之一 ,其手術風險與預後皆有詳細數據可以佐證,並非如報導所言硬要挖除敵人可能死很快。

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對於以攝護腺癌比喻兩岸關係引議,柯文哲親自做出回應。

柯文哲表示,其實醫學上沒問題,因為要按照病理的惡性度、腫瘤侵犯程度,所以開刀不是唯一治療方式,本來就是這樣,有時候可以用內分泌治療、標靶治療,甚至化學治療,有各種治療方式,他只是要強調,處理一個問題不是唯一方法,就這樣,本來在醫學上就是這樣,這沒什麼問題。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金溥聰稱不知黃珊珊代表誰 柯辦錯愕:也不知金代表誰

侯喊話利中華民國才有利己 柯文哲:不要每天拿高帽子來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