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嗡嗡包國慶報名人數大打折?蔣萬安:民眾希望更多元都會參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少嗡嗡包國慶報名人數大打折?蔣萬安:民眾希望更多元都會參考
  • 字級

少嗡嗡包國慶報名人數大打折?蔣萬安:民眾希望更多元都會參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10日就是國慶日,台北市長蔣萬安取消前市長柯文哲發嗡嗡包政策,改辦慢跑、發毛巾。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張文潔日前質詢時表示,蔣萬安首次辦活動只有八千多人報名,但柯文哲的嗡嗡包有九萬多人報名索取,是蔣萬安的人氣較差,還是對蔣沒認同感?蔣萬安說,國慶是國家生日,就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聚焦在中華民國。但蔣萬安也說,當然會了解民眾希望國慶活動可以怎樣更多元,這都會做參考,下一年度也可以來做調整。

蔣萬安即將迎來市長任內首次國慶日,此次北市府不發嗡嗡包,改辦路跑活動、送毛巾。

張文潔日前質詢蔣萬安,張文潔說,這次是蔣任內首次國慶活動,舉辦路跑活動跟升旗活動 會送毛巾給市民朋友?蔣萬安說對,報名人數有八千多人,贈送3500條毛巾。

張文潔說,她為什麼要討論這問題,是因為今年終於國慶沒有看到嗡嗡包了,嗡嗡包是柯文哲時代覺得引以為傲的嗡嗡包,不過回顧柯文哲任內最後一次活動,柯文哲的國慶嗡嗡包,報名索取的有91248人,也就是最後一個活動都有9萬多人報名參加,爭取這3500個嗡嗡包。

張文潔問蔣萬安,這次八千多人來申請報名這活動,這是蔣萬安的人氣比較不好,還是大家對蔣沒有認同感呢?蔣萬安說,國慶就是國家生日,就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聚焦在中華民國,所以把國慶活動拉回到主軸上。

張文潔問,八千多人報名跟九萬多人報名,差別在哪?民政局長陳永德說,八千多人是路跑活動。張文潔追問,是不是表示市民對市長認同感或喜好度沒那麼高?蔣萬安說,這就是第一次上任之後舉辦嘛,當然他會了解到民眾,希望國慶活動可以怎樣更多元,這都會做參考,下一年度也可以來做調整。張文潔說,很多市民一定會拿蔣萬安跟前市長做比較,這是無庸置疑的,因為大家希望蔣萬安可以做更好,所以投票給蔣萬安,所以才會拿蔣萬安跟前市長柯文哲做比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返台何時處理藍白合?柯文哲:看國民黨怎麼回應

阿北回來了!柯P曝訪美心得:AI改變未來教育模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