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對小英國慶致詞感想 柯文哲: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對小英國慶致詞感想 柯文哲: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
【有影】對小英國慶致詞感想 柯文哲: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

【有影】對小英國慶致詞感想 柯文哲: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上午先在市府廣場舉行升旗典禮,發放第七代嗡嗡包後,趕往總統府前參加國慶典禮。針對媒體提問有關總統蔡英文的談話及兩岸關係的看法,柯文哲回應說,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隨國際局勢再調整。為避免失言,柯文哲選擇不回應某些太敏感的提問。

今日一早,柯文哲即表示:「中華民國110年生日快樂!」他並許願,我國國民繼續安居樂業、和平繼續穩定。柯文哲特別提到:「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祝福我們的國家,祝福中華民國110年,生日快樂!」他在臉書寫道:「不管你在哪裡,讓我們一起仰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升起,在國家的生日,讓我們一同許願人民繼續安居樂業,和平繼續穩定!戴著口罩,我們一起唱~國~歌!」

另外,稍早前,柯文哲在市府前廣場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十月十日國慶日,非常謝謝大家這麼早起,一起來參加雙十國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所以有管制人數,現在現場只有五百個空位,不過到了現場,還是發現有很多市民朋友特別跑來參加。他說:「要感謝大家的參與,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我們還是一樣,永續城市是一個願景一個目標,我們會繼續努力。」

【有影】對小英國慶致詞感想 柯文哲:保衛台灣一定沒錯 兩岸關係看著辦 11

柯文哲介紹網路抽獎及現場要發放的嗡嗡包,他說,今天推出的第七代嗡嗡包是屬於多功能的,比較大的特色是大人、小孩都可以使用,今天現場是發500個,另外還有3千個是線上抽籤,再用郵寄的方式。

他說明,因為不能在現場聚集太多人,這也是一個變通的辦法。事實上日後很多大型活動,線上線下混合的方式一定會越來越流行。在未來的一年,市政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加速E化的工作,做這種線上轉型。柯文哲強調,事實上比振興更重要的應當就是產業的轉型,這是市府會努力的目標。

媒體針對嗡嗡包發送情形提問表示,今年宇美町式的規劃,有一些人搞不清楚他們是要在家等,一大早來結果撲空。柯文哲回應說,因為不能群聚,今年採線上抽,留500是抽現場,另外3000個就直接寄去抽到者家。至於宇美町式的規劃,沒有什麼不好,反正就發完椅子,收完很快。

另外,有記者問:「有一些民眾一早來撲空,會不會覺得,市府這邊宣傳不夠?」柯文哲表示,這的確就是所謂數位落差,因爲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去看網路消息,這的確是一個問題。他也提到,其實是這樣,整個國家E化還是要持續,應該也要堅持。

柯文哲說,以前市府要開視訊會議,沒有人要開,後來疫情來了,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現在大家就習慣了。柯文哲發現:「現在我們用視訊會議開會,省下很多時間。」

新聞照來源:柯文哲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癌友辦房貸籌醫藥費 台癌籲設立癌症新藥多元支持基金減負擔

2024巴黎奧運增霹靂舞 北市青發處:打造台北成台灣街頭文化發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