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 10月份第一週總統大選 3-3】支持度已定型?柯昱安:柯文哲這句話恐加速藍營回流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匯流民調 10月份第一週總統大選 3-3】支持度已定型?柯昱安:柯文哲這句話恐加速藍營回流
  • 字級

柯文哲。(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本週最新「匯流民調」顯示,四位總統參選人從趨勢來看,整體變化不大。不過時事評論員、前柯文哲幕僚柯昱安認為,柯文哲在昨(1)日出訪前的一句「每區(區域立委)提一個,看他(國民黨)會掉多少」,恐讓藍營支持者回流侯友宜。目前支持度看,在野若不整合恐難勝選,但藍白合在柯文哲近期言論下,看來已不太可能,藍白應該要積極爭取與郭台銘合作,組合若搭起來,第三方可能就被迫要離開賽局。

根據CNEWS匯流新聞網本週最新「匯流民調」顯示,不論是市話併手機民調,或是純市話民調,仍以賴清德居首,柯文哲其次,侯友宜略為上升排第三,郭台銘第四。市話併手機民調整體來看,民進黨賴清德領先,獲得28.6%選民支持,柯文哲則以24.3%支持率排名度二;侯友宜獲得16.9%排第三,郭台銘支持率12.3%,另有17.9%未表態。總結五次匯流民調,從趨勢來看,四個人整體來說變化不大,幾乎都在「抽樣誤差」變動範圍內。

這是否代表四腳督的板塊已定型,是否代表在野不整合基本上賽局就已提前結束?前柯文哲幕僚、時事評論員柯昱安接受匯流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其實柯文哲在出訪前說的「每區提一個看他們會掉多少」可能會衝擊柯文哲自身的選情。

柯昱安指出,柯文哲之前講比民調輸的退選,1日出國前又說,「每區提一個看他們會掉多少」,此一席話,據他所知,基層藍營對這樣論點其實是不以為然,柯文哲講這句話,確實讓大家覺得是不是柯文哲對自己民調很有自信,以匯流民調來看,柯文哲與侯友宜確實有一段差距,是穩定的領先,顯示柯文哲應該是滿有自信,但這句話一出口,他認為恐會加速藍營支持者回流,因為藍營支持者對柯文哲這樣的言論其實是不以為然的。

柯昱安表示,藍營只是因為今年候選人侯友宜不夠有力,當然對柯文哲會有些期待,但柯文哲有點刺激到藍營,同時也似乎像是預告藍白合已經不太可能了,所以就某方面來說,也在刺激藍營回流,現在雖然看起來民調大致上定型,但目前看來柯文哲這句話,讓本來有意願支持柯文哲的人可能會加速回流藍營。

柯昱安認為,接下來看柯文哲在一消一長後,能不能支撐住領先優勢,如果能維持住會比較有利,如果沒辦法,就可能正中藍營下懷,因為民調輸退選是柯文哲所說,如果侯友宜氣勢起來,對柯文哲就很不利。

柯昱安表示,先前他就說過,藍白合門檻很高,本身不是很容易,彼此有政黨包袱,真正要在野合作,藍白應該要積極接觸郭台銘而非藍白談合作,因為門檻太高,如果雙方誰能爭取到郭台銘的支持與合作,這組合搭起來,第三邊可能就會被迫退出這場賽局,因此絕對不能忽視郭台銘的存在。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 10月份第一週總統大選 3-1】賴清德居首 柯文哲站穩第二 侯友宜回升

【匯流民調 10月份第一週總統大選 3-2】六成五民眾仍支持政黨輪替 郭台銘通過連署門檻應無疑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