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路徑南修恐襲北部 蔣萬安返台急開會要求嚴陣以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葵路徑南修恐襲北部 蔣萬安返台急開會要求嚴陣以待
  • 字級

海葵路徑南修恐襲北部 蔣萬安返台急開會要求嚴陣以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海葵颱風恐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修正路徑,很可能侵襲台灣,可能從宜蘭附近登陸,成為四年來首登陸颱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日上午召開防颱整備會議。蔣萬安表示,颱風應該是確定會從東北角、宜蘭一帶登陸,預計下午海上颱風警報,晚上至凌晨間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市府後續會討論水門只出不進,若確定,就會透過簡訊、新聞等方式請民眾盡速移車。

蔣萬安昨晚才結束上海行返台,今天一早就馬不停蹄,召開防颱整備會議。蔣萬安指出,預估風勢會比雨勢還大,提醒都發局、建管處等相關單位,針對工地、住家相關招牌廣告物,或是施工吊具加強穩固或是暫時移除,要確實落實。另針對北市土石流潛勢區、老舊聚落等容易造成災害的地方也要加強防範,相關局處要掌握弱勢人員名冊,以達到避災減災作為。

蔣萬安也說,針對水門只出不進規劃,一旦確定會透過簡訊、新聞發布消息,也會請里長廣播請民眾趕快移車,他也請警察局、水利處保持聯繫,以利完成拖吊作業。

蔣萬安最後裁示,這次颱風確定會對北市造成影響,相關局處要積極整備、嚴陣以待。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柯前晚同場 民眾黨立委:很刻意、不是要合作態度

郭台銘喊整合在野恐踩搓圓仔湯紅線?民眾黨團這樣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