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蔣萬安才赴陸共機就擾台 北市:大環境越困難越應交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臉?蔣萬安才赴陸共機就擾台 北市:大環境越困難越應交流

打臉?蔣萬安才赴陸共機就擾台 北市:大環境越困難越應交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啟程前往中國上海,準備參加明天舉行的雙城論壇,但蔣萬安前腳剛走,中共軍機就來擾台,國防部表示,今天上午9時起,陸續偵獲24架次共機出海,其中12架次逾越中線,有外媒關注,蔣萬安在競選時曾表示,雙城論壇要在中共不再擾台、對台釋善意才有舉辦意義。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在大環境越困難的情況下,兩岸就越應該溝通交流。

對於今天共機再擾台,有外媒詢問,蔣萬安在競選時曾表示,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要在中共不再擾台、對台灣釋出善意,且雙方地位對等的前提下,才有舉辦的意義.但蔣萬安才剛到了上海共機又逾越中線。市政府有何評論?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市府前已多次重申,在大環境越困難的情況下,兩岸就越應該溝通交流;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的官方對話平台,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殷瑋指出,兩岸不要兵兇戰危,台灣人民要的是和平繁榮,這是民眾的心聲,也是市府堅定的立場。

殷瑋重申,會秉持一貫的對等、尊嚴、善意、互惠原則,進行市政交流,促進雙方實質對話。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啟程赴上海 蔣萬安:珍惜民主維護和平企圖始終不變

郭柯侯三人明天喝咖啡?民眾黨:沒那麼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