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發言人質疑芒果遭禁沒表態 柯文哲酸:認真一點 不是答過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發言人質疑芒果遭禁沒表態 柯文哲酸:認真一點 不是答過了?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拋出願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柯文哲應先與自己對話,並提出三問,包含為何要拋出重啟服貿、為何對中禁台芒果沒表態,以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柯文哲今(24)日一一做出回應,尤其針對芒果遭禁沒表態,柯文哲反酸,前幾天不是回答了?「他當發言人沒有每天在監看我的電視嗎,很奇怪,請他認真一點」。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反嗆柯文哲,應該先跟自己對話,並要柯文哲回答三個問題,包含為何要拋出重啟服貿、為何對中禁台芒果沒表態,以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否互不隸屬。對此,柯文哲今天一一回應。

對於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題目,柯文哲說,老實講,今天處理兩岸關係,蔡英文總統怎麼講?要遵守中華民國憲法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他今天講的有脫離嗎?不會嘛,「我相信賴清德也不敢出來說他是遵守中華民國憲法、不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柯文哲說,老實講,這種問題是很有很清楚的答案,不管怎麼樣,我們現在的治權沒有及於對方的區域,這很清楚。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我們的領土還包括大陸地區,所以這個這種題目是有標準答案的,他相信賴清德也不敢反駁,所以在來爭辯這一條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大家很清楚,現階段維持現狀是不得已的選擇、甚至是唯一的選擇。

至於為何拋出重啟服貿?柯文哲說,這從頭到尾都是假新聞,他去問幕僚說這怎麼一回事,就是有一個白皮書在討論的草案流出去了,就把那一段截出來,後來那一段是抄到陸委會的網頁。柯文哲說,他的想法跟十年前沒有改變,要先通過兩岸監督那個協議監督條例,因為總是要有一個規範,兩岸之間簽那麼多這種協議總有個規範,所以要先簽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且一定是貨貿先處理才處理服貿,因為服貿牽涉到人會比較複雜,他的講法跟十年前完全沒有改變。

柯文哲說,至於芒果,這更奇怪,前幾天他不是回答了?這種一下子禁這個一下禁那個,就兩邊在過招,他也講了,其實這樣做只是讓台灣的人民人心啊越逃越遠,他都講得很清楚了,「他當發言人沒有每天在監看我的電視嗎?那是不是很奇怪?請他認真一點」。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昨約郭台銘喝咖啡 柯文哲今因這原因改口:喝果汁好了

願藍白團結拚勝選?柯文哲:要先溝通開始 什麼都有可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