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兩岸關係是特殊關係 柯文哲:否則為何要用個陸委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直言兩岸關係是特殊關係 柯文哲:否則為何要用個陸委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0)日上網路節目專訪,該媒體先露出部分片段,當中柯文哲說道,李登輝曾告訴他,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講,引起議論。該節目今晚播出完整版,柯文哲在節目中表示,這句話務實來說是對的,如果是國內關係,就內政部就好,若是國際關係,那外交部就好,為何要用個陸委會?戰略模糊、戰略清晰交互應用,「台灣跟大陸什麼關係?特殊關係!」

柯文哲昨天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完整節目於今晚播出。節目中,來賓詢問柯文哲,中國國台辦跟中國外交部都說賴清德是頑固台獨份子,試圖倚美謀獨,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深淵,大陸對賴清德的定位很清楚,柯文哲如何看待?對此,柯文哲說,賴清德一開始說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現在變成務實選舉工作者,「如果他照他務實台獨工作者,有本事一路堅持下去,他也沒有本事,還是要轉彎,還是要為了選票往中間靠,所以有一句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柯文哲說,2019年他要辦雙城論壇的時候,整個台北市政府幕僚全部反對,因為反送中,台灣一片反中你還辦雙城論壇,他為了這個問題想了很久、想好幾天,最後還是決定辦,為什麼?我們不要失信於對方,他就是那個概念,不要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要為了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要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有些事情,短期知道是對自己不利的,可是咬緊牙關辦。

柯文哲說,美蘇當初在冷戰、那種核子大戰威脅狀態下,還是要保持熱線,「你也知道台灣跟大陸關係不該這樣,可是他為了短期選票利益,把整個台灣推向危險的境界」,所以這是最典型的為了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為了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

該來賓追問,那台灣到底跟大陸是什麼關係?柯文哲說,他講一個故事,他與已故前總統李登輝最後幾年常常聊天,有一天他就問他李說,怎麼會提出兩國論?李登輝想了一下,說那個「特殊國與國關係」,以後只要強調「特殊」就好了,不要講國與國。

柯文哲說,其實這句話在務實上來講是對的,為什麼?如果是國內關係,那就內政部就好了,如果是國際關係,那就外交部就好了,為什麼要弄一個陸委會?對台灣來講,第一步先求活下去,第二步要求活得好好的,「所以回答你的話,台灣跟大陸什麼關係?特殊關係」。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喊話識時務者為俊傑 柯文哲沒回應 邱臣遠這樣說

士北立委三腳督 侯漢廷不掛新黨改以無黨參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