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拋2040年行人零死亡 鄭麗文質疑選前有政策選後就擺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拋2040年行人零死亡 鄭麗文質疑選前有政策選後就擺爛

賴清德拋2040年行人零死亡 鄭麗文質疑選前有政策選後就擺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爭取8年服務國人機會,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21)日批評,8年不做事,再給8年就能做了?她指出,民間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昨天在北市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而賴清德表示未來將秉持以人為本及智慧科技2大原則、3大承諾,希望能在2040年達到0死亡目標。

鄭麗文質疑,選前有政策,選後就擺爛?2040是怎麼回事?是明知任內加上選上,確定一定以及肯定無法做到嗎?所謂3大承諾是:落實日前行政院所通過的《道路交通基本法》、朝野合作2024年底前優先針對600個路口進行改善、未來預計2030年將死亡降低50%,到2040年結合社會各界力量,能夠達到0死亡目標。

她表示,賴清德身為前行政院長、現任副總統及民進黨黨主席,為什麼還在喊口號?民進黨已經執政近8年了,不知道自己還在執政嗎?根據道安交通資訊網統計,從2016民進黨上任開始,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就從32萬15人一路攀升到2022年37萬5632人,創下歷年新高,遠遠超過2015年的29萬6826人。而行政院在行人地獄的批評浪潮下,下令要用4年400億元預算。

鄭麗文說,又跟未來借錢,花錢做事當然好,先不說這些就是每年政府都該做的,做不好又要透支錢錢,怎麼叫人民信任?從2016年死亡人數上升開始,不就應該檢討政策缺失了嗎?現在被罵才來「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審議」、「專款進行人行設施改善」,她都不知道現在是不是DPP執政?為什麼偏偏要等到選舉前才要開始動作?每一個數字都是一條生命,看看民進黨誇下的承諾,真的不禁讓人質疑是不是又想騙選票?

行政院原本期盼2030年前交通事故死亡人數能下降30%,鄭麗文說,賴清德在昨天加碼到道路死亡降低50%,說得好聽但是卻跟過去的《氣候變遷因應法》一樣,沒有短中期目標,難道只要一聲保證,就完全不用有詳細規劃了?

鄭麗文強調,民進黨8年完全執政,賴清德不只當過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現在甚至還是執政黨黨主席,但台灣在這期間交通事故不減反增,因為交通事故而死亡人數更是創下歷年新高,人人都說路口儼然變成行人地獄,在這樣的情況下,難道只有交通部長王國材需要上台鞠躬道歉?執政黨不也是應該檢討交通政策的主角嗎?為什麼卻在昨天看到民進黨副總統在台上喊口號?這個角色是不是有點錯亂?

照片來源:鄭麗文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數位健康3-1】創新發展關鍵要素 需打通任督二脈

【數位健康3-2】完善法規善用健康資料 促進產業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