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勸妹妹選新竹 柯文哲:是唯一贏的機會等於我去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放棄勸妹妹選新竹 柯文哲:是唯一贏的機會等於我去選
  • 字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區域立委布局採精兵政策,黨主席柯文哲的家鄉新竹向來被視為較有機會的區域,是否提出人選備受注目,日前傳出柯文哲勸進胞妹柯美蘭參選,不過柯美蘭無意願,而柯文哲還沒放棄。對此,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表示,如果要贏的話,可以動用的人,唯一會贏的機會是柯美蘭,因為等於就是柯文哲下去選。

柯文哲今(4)日上午出面受訪,針對區域立委選舉布局做出回應。有媒體首先詢問柯文哲,傳出不投入新竹立委選戰的立委吳欣盈原先要選北市松山信義選區,但柯文哲覺得對國民黨籍徐巧芯難以交代,因而勸退?

對此,柯文哲表示,區域立委選舉是這樣,畢竟全黨資源不夠,在2022年地方選舉,後來有做個檢討,當時提名80幾個,上了14個,如果重來一遍,如果提名20個上14個,跟提名80幾個上14個,哪個在資源上使用會更有效?所以這有內部做過檢討,還是要先決定戰略目標再去決定戰術。區域立委,這次的確是偏向保守,因為資源有限,經不起這樣損耗。

柯文哲說,他有跟吳欣盈講說,要選松信要嘛就要選贏,如果不容易選贏,要有戰略理由。而民眾黨表面上看起來一人政黨,但實際上還有選決會,最後還是要投票,所以這是黨的戰略思維下的一個決定。

媒體追問,所以目前還沒放棄找妹妹柯美蘭選新竹?柯文哲回應,如果要贏的話,如果吳欣盈不去的話,目前看可以動用的人,唯一會贏的機會是柯美蘭,因為等於就是柯文哲下去選,但這也是要看個人意願,她說自己在當醫生,「對啊,除非有什麼理由,一般人不會脫離原本的工作去從事政治」。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士北三腳堵?傳侯漢廷近期將宣布參選 已會柯P民眾黨將相挺

侯會麻生低調傳因不滿柯文哲毀密會承諾 民眾黨這樣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