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英文「投白投右」爭議 柯P稱文化差異 未來打算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官網英文「投白投右」爭議 柯P稱文化差異 未來打算這樣做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英文官方網站日前出現「VOTE WHITE VOTE RIGHT」標語,原意涵是票投白色力量是正確選擇,但在西方觀點卻有「投給白人、投給右派」爭議,最終緊急下架。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日表示,這就是文化差異,所以中文看沒問題,中文翻成英文在台灣看也沒問題,他會想想看,以後英文網站應該是找真正的,母語應該是英文的人來,最起碼做到來審查。

民眾黨英文官方網站日前出現「VOTE WHITE VOTE RIGHT」標語,卻引來白人至上主義的批判,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昨天出面說明,並將此標語下架。

柯文哲今天在高雄出席公開活動,並於會前受訪。針對此議題,柯文哲指出,這表示說,缺少真正的外國人來寫英文網頁,因為中文沒有問題,票投白色力量、票投正確方向,那翻成英文的話,「欸,英文給台灣人看也沒有問題啊,可是給外國人看就有問題」,所以這就是文化差異,中文看沒問題,中文翻成英文在台灣看也沒問題。

柯文哲說,他會想想看,以後英文網站應該是找真正、母語是英文的人來,最起碼做到來審查。媒體追問,有外媒認為說柯文哲是爭議人物,本人常常發言引發爭議。對此,柯文哲無奈說,人家說你怎樣,「天啊,這個,外媒是怎樣的外媒,老實講這題目本身就很難回答」。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白正確還是「投白投右」?民眾黨官網英文出包急下架

挺郭派謝典林退黨 蔣萬安:就是團結朝勝選目標前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