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專訪4-3】對民眾黨直言不諱!蔡壁如:柯營布局看不出戰略邏輯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壁如專訪4-3】對民眾黨直言不諱!蔡壁如:柯營布局看不出戰略邏輯

民眾黨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接受匯流新聞網專訪。(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潘語綺/台北報導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曾在柯文哲團隊擔任核心要角,但2022年離開立委職務之後,反倒更專注自己事業。而蔡壁如此次接受民眾黨徵召,將代表民眾黨參選台中第一選區立委,力戰民進黨籍立院副院長蔡其昌。

蔡壁如日前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對於老夥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布局,蔡壁如不改自己直言不諱的性格,直言民眾黨的選舉策略為何,這她也有疑問,甚至直言看不到清楚的戰略思維。

蔡壁如將在明年初立委選戰,代表民眾黨出戰台中第一選區,而蔡壁如也是跨出北部之外,第一位中南部出戰的立委人選。蔡壁如日前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曾是柯陣營核心要角的蔡壁如,也談到關於藍白合、黨內選戰布局相關看法。

對於身為中部目前唯一參選人,是否要負責扛起中部總統選情等,蔡壁如表示,柯文哲沒有跟她講這塊,應該沒有要她去處理這塊,民眾黨就沒有組織,她做自己的區域就很累了,但中台灣基本上,若有需要她幫忙跑的話,大概就是這樣。

而蔡壁如身為民眾黨目前在中部唯一提名人選,而在台中市各選區,有傳言稱已經與國民黨談過,例如民眾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江和樹也曾表態幾個選區會支持藍營參選人,台中立委選戰是否已經實質藍白合了?對此,蔡壁如說,藍白合現在還不到時機點,因為黨內其他區域沒有這樣的人選討論,也不是說就是配合國民黨,但她也認為,就是回到最高戰略,要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在第一選區,國民黨也有人去登記,只是現在還沒處理,所以她不知道最後不提還是如何,但地方上有聽到很多人覺得應該團結一切可團結力量,對她來說當然就是朋友要多、多多交朋友,「我是覺得藍天白雲還不錯」。

蔡壁如也說自己最終選台中一選區以及最終促成原因。蔡壁如說,一開始柯文哲一心一意要她去選高雄,她問柯文哲,高雄從哪開始?高雄那麼寬,但柯文哲講不出來,「我覺得現在沒人挑戰柯文哲,柯文哲對整個台灣是不熟的」,沒人去挑戰柯文哲,對於柯文哲想像中的中華民國台灣長什麼樣子。

蔡壁如說,柯團隊到底對整個台灣布局是什麼?一個是國家治理的層次,國政白皮書中想提出對國家治理是什麼?第二是柯文哲對選戰布局有沒有研究?選戰部分,是真的要讓誰落選嗎?柯文哲曾說提人選有三原則,一是要能當選,二是要讓誰落選,三是在地方要長期經營,蔡壁如認為,還是要回到戰略邏輯,讓民進黨不過半,那是不是要讓民進黨落選,但排出來人選若會讓國民黨落選,不就不符合戰略邏輯?「民眾黨選舉策略到底是什麼?這是我的疑問,也許黨有,但我截至目前看不到很清楚的戰略思維邏輯」。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壁如專訪4-1】決戰中台灣 蔡壁如:中台灣是左右台灣大選的「搖擺州」

【蔡壁如專訪4-2】新加坡念書台中選舉 蔡壁如「跨國選舉」對體力有自信

【蔡壁如專訪4-4】割眼袋不是為了選舉 蔡壁如:想去新加坡念書時看起來年輕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