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me too 申訴諮詢專線7月上線恐跳票 林亮君要求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me too 申訴諮詢專線7月上線恐跳票 林亮君要求這樣做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林亮君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全台在6月起掀起「me too」浪潮,不少政壇、影劇圈名人都被爆出性騷擾等等爭議,北市也爆出性騷案件,北市府宣示零容忍,並提出六大精進措施,當中包含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原先預計於7月上線,但至今仍在籌備階段,服務上線時間未定。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要求,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啟用前,市府應研擬配套措施,如先行宣傳委託單位既有支持系統、資源,或是提供、宣傳北市府原有的替代性服務,以防漏接有需要的民眾。

20236月,全台掀起me too浪潮,台北市府內也爆出公園處性騷擾等案件,當時北市府秘書處大動作宣示性騷零容忍,提出六大精進措施,其中包括委託民間團體成立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透過法律諮詢、心理諮商及社工陪同等,支持性騷擾被害人,該服務預計於7月上線。

林亮君表示,諮詢專線到卻現在無聲無息,她詢問社會局,得到的回應居然是「無法保證上線時間」,讓林亮君直轟「太離譜了吧!」這效率實在是令人搖頭。她非常肯定市府第一線人員在性騷防治的努力,但蔣萬安市府的效率如此低落,令人質疑蔣市府使否有決心具體落實性騷零容忍?還是只是把性騷擾事件當成政治事件來處理。

林亮君表示,鑒於上述情況,她具體要求,me too性騷擾申訴諮詢專線啟用前,市府應研擬配套措施,如先行宣傳委託單位既有支持系統、資源,或是提供、宣傳北市府原有的替代性服務,以防漏接有需要的民眾。

在林亮君提出質疑後,北市社會局也回應,目前專線服務計畫已與台北市現代婦女基金會完成計畫補助申請,將於7月下旬啟動專線服務,在專線啟動服務之前,性騷擾防治三法在台北市的主管機關社會局、勞動局、及教育局等單位,均能各司其職,並依法規主責相互轉介案件,警察單位也會在單一窗口立場下,協助民眾正確的求助與協助證據調查。

照片來源:林亮君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車族注意!北市試辦智慧開單 停在這地方沒停車單仍須繳費

【看板政治2-1】資源最少柯文哲如何插旗?除靠義勇軍 柯陣營要環保就靠這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