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強過鏡電視案 柯文哲稱可廢NCC轟「這不是好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強過鏡電視案 柯文哲稱可廢NCC轟「這不是好事」
  • 字級
【有影】強過鏡電視案 柯文哲稱可廢NCC轟「這不是好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8)日以四比零強行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鏡電視也上架進入有線86台。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夜在臉書發文,轟踐踏台灣民主的NCC可以廢了。媒體今天詢問柯文哲此事,柯文哲說,「不是說NCC廢掉,而是NCC應該要正常運作,我覺得那件事情是太明顯了啦,我覺得這不是好事啦!」

柯文哲昨天深夜在臉書貼文,表示NCC以四比零強行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鏡電視終於上架了,也卡進86頻道。鏡電視一年換五位董座,股權、財務問題未明,高層曾被爆料宣稱有「總統旨意 」,不管「誰來做行政院長,案子還是要過」。趁著立院休會、一位NCC委員確診,實體會議只有五位委員參與,其中三位投下贊成,兩位棄權。想不到因為鏡電視案被告瀆職的主委陳耀祥絲毫不迴避,還違反主持人不投票的慣例,跳下來投下同意票,讓全案最後四比零闖關。

柯文哲痛批陳耀祥,自己推翻自己「沒調查清楚不會有決議」的承諾,自甘墮落淪為政黨黑手。NCC身為中華民國有關電信通訊和廣播電視等訊息流通事業的最高主管機關,受行政院監督的獨立機關,本應盡力為台灣通訊及傳播事業的管理維持行政中立,近幾年卻11度遭法院判決敗訴,光訴訟費一年就編列超過1300萬元,違法濫權護航打壓已經毫不遮掩。

柯文哲指出,「廣電媒體被善用時,第四權的力量可監督政治,節制權力的行使;被濫用時,則淪為政治控制的利器或不當牟利工具」,這是2011年總統蔡英文的廣電政策白皮書的內容,NCC已經一再自證這個機關無法摒除政治干擾,摧毀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新聞價值,更踐踏台灣民主,「如此的NCC,可以廢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明令禁邀他黨參選人站台 游淑慧:盼黨中央協助艱困選區

國台辦稱堅持九二共識可恢復談判 柯文哲:別侷限一個名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