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爭議侯辦開嗆 柯文哲:從頭到尾沒要犧牲主權 - 匯流新聞網

NEWS

釣魚台爭議侯辦開嗆 柯文哲:從頭到尾沒要犧牲主權
釣魚台爭議侯辦開嗆 柯文哲:從頭到尾沒要犧牲主權

釣魚台爭議侯辦開嗆 柯文哲:從頭到尾沒要犧牲主權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日本東京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日媒NHK採訪,該媒報導指出,柯文哲稱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可以先解決沒有爭議的部分,引起議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發聲明稱「國家元首」應拚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有任何退讓空間。柯文哲今(8)日受訪時說,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要犧牲主權,先解決目前漁民捕魚問題,至於有爭議問題再慢慢處理,對他來講還是很務實的解決老百姓每天遇到的問題,有爭議的慢慢再處理就好了,反正也那麼多年了。

釣魚台主權爭議,因柯文哲接受日媒NHK專訪而重新映入國人眼簾。柯文哲接受專訪,NHK報導寫道,柯文哲稱其實一般台灣人不是想要那塊土地,而是希望可以在那裡捕魚就好,他認為這應該和日本的想法一致。我們可以先解決沒有爭議的部分,有爭議的部分之後再處理。侯友宜辦公室也發出聲明,稱國家元首應全力捍衛國家領土、堅持國家主權,沒退讓空間。

對此,柯文哲今天在日本受訪時說,常常對他來講,他是很務實處理問題,故事是這樣,過去我去宜蘭蘇澳,跟漁民舉辦座談會,當地漁民一直抱怨說,到釣魚台地區捕魚,不是被驅趕就是被罰款,所以說如果柯有遇到日本政府高層,要跟他們拜託一下。而他這次來東京訪問,有個晚上跟日台交流協會會長跟理事長有晚宴,他把這個訊息傳遞,他認為有爭議後面處理,但要先讓我們漁民去捕魚,先解決我們問題,所以故事就這麼簡單,先解決目前漁民捕魚問題,至於有爭議問題再慢慢處理。

媒體問,這次掀起很大爭議,大家覺得柯文哲來這邊講一些討好日本的話?柯文哲說,對他來講,先解決老百姓面臨的問題,也就是先解決民生問題優先,他也知道選舉到了一定要這樣穿鑿附會、小事擴大,這他都理解,但他覺得好像講一大堆,漁民問題還是沒解決,要等到那些問題才解決不知道是幾年以後,對他來講,還是很務實的解決老百姓每天遇到的問題,有爭議的慢慢再處理就好了,反正也那麼多年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見謝長廷 柯文哲:他長期對我非常照顧 是人生導師

柯文哲如何開枝散葉避落花流水?謝長廷這樣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