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大聯盟」成形!綠提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出戰艱困選區抗黑二代金二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主大聯盟」成形!綠提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出戰艱困選區抗黑二代金二代
  • 字級
「民主大聯盟」成形!綠提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出戰艱困選區抗黑二代金二代

「民主大聯盟」成形!綠提吳崢李正皓曾柏瑜出戰艱困選區抗黑二代金二代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4)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曾為時代力量的吳崢、曾為綠黨的曾柏瑜出戰新北中和與新店立委,並與曾代表親民黨出戰立委的李正皓結盟參選新北永和立委。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本次立委選舉艱困選區徵召作業,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三原則,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結合社會更廣更大力量,來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提名吳崢、曾柏瑜,希望能對抗金二代張智倫、與黑二代羅明才。

賴清德表示,2024這場選舉對台灣至關重要,上週中常會,他特別定位,這場大選是凝聚台灣共識的民主團結運動,也呼籲所有候選人都應該要有三共識,一是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憲政體制。二是也應該尊重多元關心弱勢,因為公義社會一直都是台灣最美麗價值。三是應該要進一步深化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價值。

賴清德說,本次立委選舉,艱困選區徵召作業,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三原則,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結合社會更廣更大力量,來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跟繁榮。今天第一波公布人選,是新北三個選區,包含8、9、11選區,都是民進黨艱困中的艱困選區,但是3位年輕候選人,都充滿勇氣願意挑戰,面對個別候選人,都有相當的實力。

賴清德指出,第11選區曾柏瑜面對的是黑二代,地方勢力盤根錯覺,但曾勇敢面對,曾柏瑜是太陽花學運世代,充滿理想性,曾經用綠黨參選過立委,也曾用無黨籍參選過議員,對國家社會的抱負,以及對服務基層的熱忱,是令人肯定的,曾專注於研究中國對台灣的資訊作戰,目前為止,曾也是了解中國對台灣發動資訊作戰的專家,這樣的人才也是台灣社會非常需要的,如果能夠進到國會,提供國會新的、防止中國對台資訊作戰的力量,對台灣幫助很大。

賴清德說,第二位是新北第八選區的吳崢,吳對手是國民黨提名的金二代,金錢的力量無遠弗屆,這勢必是場苦戰,但吳崢一樣勇敢。吳崢是出身中和的傑出子弟,也是太陽花學運的領袖,對國家對社會同樣懷抱理想,吳曾以時代力量參選過市議員,表示吳崢對基層服務的熱忱,吳這次願意挺身而出也是印證了熱忱始終如一,很高興徵召吳崢對抗金二代,勢必是場相當艱辛選戰,希望中和的父老鄉親能栽培這位優秀年輕人。

第三位李正皓,賴清德表示,李正皓大家應該都很熟悉,是出身中永和,本身背景是電機還有工程教育背景,學有專精、邏輯清晰、辯才無礙,令人欽佩的是,李在國民黨內是推動改革的一方,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成為本土政黨,也主張國民黨應該要重視轉型正義,讓台灣社會能進一步和諧發展,同時李正皓也主張國民黨應該主動放棄黨產、黨產歸零,這些主張是台灣社會共識,但在國民黨內,要由一位年輕人提出是相當不易,他不兼容於國民黨,所以李正皓也離開,但李正皓對服務社會、造福鄉梓的決心沒有改變,所以民進黨選擇跟李合作,民進黨支持李正皓以無黨籍參選。

賴清德說,這三位年輕人都來自不同政黨、不同背景,但同樣都是三十幾歲,都懷抱理想,堅守台灣民主價值,他希望台灣社會能給這樣年輕人肯定跟鼓勵。

照片來源:民進黨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im.B案政壇延燒 柯文哲解析「這原因」讓大家都要去找錢

柯文哲訪日行程曝光!將拜會古屋圭司等朝野跨黨派政要、參訪這些地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