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正式參戰總統大選!柯文哲是否能吸郭董票民眾黨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侯正式參戰總統大選!柯文哲是否能吸郭董票民眾黨這麼說
柯侯正式參戰總統大選!柯文哲是否能吸郭董票民眾黨這麼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7)日正式通過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民眾黨今天也經中央委員會通過,由黨主席柯文哲出戰。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被問到是否有可能吸納到郭粉?周台竹說,這方面民調沒做過,但不知道郭台銘粉,他們想吸納更多不管中間選民,只要意識形態不要太重的,他認為民眾黨有辦法吸引過來。

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正式通過由柯文哲參選總統,周台竹表示,中央委員會民眾黨選舉決策委員會15日通過提名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在今天經過所有出席中央委員決議通過。

媒體詢問,今天會議是否有針對國民黨徵召侯友宜,做後續因應討論?周台竹說,今天沒討論這題,最重要是通過有關於提名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

記者也問,後續民眾黨選戰策略為何?跟其他政營合作可能性?周台竹說,民眾黨會跟任何一個政黨合作或是個人合作,但先決條件是理念要相同。

而對於副手人選,周台竹說,現在正在向天下徵才,不用這麼急,時間到了會說。媒體問對於藍營提出非綠聯盟的看法?周台竹說,不管是非綠聯盟也好或是下架哪個黨也好,這從民眾黨角度看,是比較意識形態的一種操作,大家知道團結台灣是民眾黨非常重要的理念,「你想團結台灣時,怎麼單獨把一個政黨排除?除此之外,如果做得不好,當然應該下台囉」。

記者追問,稍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發文說要表態支持侯友宜,下面很多郭粉灌爆留言說「心疼郭董」,很多人希望轉投柯文哲?是否做過相關民調,了解兩人支持度重疊多少?周台竹說,「在這方面民調,我們沒做過,但是我所了解如果國民黨不選的話,如果是拿柯文哲賴清德比較,兩人勝負在誤差範圍內」,我們想吸納更多不管中間選民,只要意識形態不要太重的,他認為民眾黨有辦法吸引過來。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挺建社宅綠白劍指蔣萬安!黃瀞瑩批蔣開芭樂票 何孟樺轟他逃避跳針說廢話

賴清德稱房價在降 楊寶楨轟聽不下去:活在哪個平行時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