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P聲量上升最多 民眾黨:登記初選民調首超車 讓外界更有想像空間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P聲量上升最多 民眾黨:登記初選民調首超車 讓外界更有想像空間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P聲量上升最多 民眾黨:登記初選民調首超車 讓外界更有想像空間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柯P聲量上升最多 民眾黨:登記初選民調首超車 讓外界更有想像空間 5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2024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週聲量維持第2,而上升2.1萬則是所有人選中最高。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認為,柯文哲在8日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即便過程中外界不看好,藍綠不斷吃豆腐、試圖邊緣化,甚至想要在輿論風向上逼退他,但柯仍展現選總統的決心,近日的發言也帶起一波聲量。柯的民調支持度,也首度超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讓外界對於在野勢力的總統候選人有更多想像空間,不再淪於傳統藍綠兩大黨的角力。

2024總統大選剩下半年多時間,《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

而相較於上週,柯文哲的名次仍排在第2,並未變動,不過以聲量變化來看,柯文哲本週聲量來到7.3萬,相較上週上升了2.1萬,為增加最多的可能人選,在潛在候選人中的P/N比,也從1.26上升到1.60,從最後一名上升到第2名。

對此,民眾黨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認為,柯文哲主席在8日正式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即便過程中外界不看好,藍綠不斷吃豆腐、試圖邊緣化,甚至想要在輿論風向上逼退他,但柯文哲主席仍展現選總統的決心,近日的發言也帶起一波聲量。

楊寶楨表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聲稱柯文哲主席將在9月退選,會藍白合、爭取立法院長的位子,而柯文哲主席則幽默化解這個質疑聲浪,說要不就賭大一點「吞曲棍球」,不要每次放話完就跑掉;王世堅議員也回應說現實不可行,不然賭跳海和高空彈跳。兩人透過媒體喊話,一來一往也引起社群熱烈討論。

楊寶楨指出,而柯文哲主席也再次強調「藍白合」實際上DNA不同、難結合,應該要探討的是政策議題的價值理念結合,而不是權力位置的分配,民眾不喜歡密室政治。而且藍營雖然天天講這個詞,也從來沒有來談過,更加深外界對於藍營「吃豆腐」的形象。台灣民眾黨就是「以民眾為本」,這讓民眾更多認識柯文哲主席的倡議和訴求。

此外,楊寶楨表示,根據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的最新民調,柯文哲主席的民調支持度也超車新北市長侯友宜,讓外界對於在野勢力的總統候選人有更多想像空間,不再淪於傳統藍綠兩大黨的角力,更明確三腳督的態勢。當這場總統大選的變數增加,更會引起民眾討論度。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2】郭台銘正面聲量佔比低 藍營黨團總召:遭民進黨網軍側翼圍剿所致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1】郭台銘控訴政府阻擋BNT疫苗採購 網路聲量持續位居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