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訪美秘密行程去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柯文哲喊話讓台入區域經濟組織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訪美秘密行程去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柯文哲喊話讓台入區域經濟組織
  • 字級
【有影】訪美秘密行程去見AIT主席羅森伯格 柯文哲喊話讓台入區域經濟組織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陳儀潔、韓羽婕/台北美國連線報導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目前正在美國訪問,柯文哲原定接連訪問紐約、波士頓、華府與休士頓,但在美國時間13日,卻在紐約與波士頓行程中間,飛了一趟華府。柯文哲美東時間18日證實,當天是會見AIT主席羅森伯格。而聊天內容,柯文哲說,最主要還是美國應該要幫助台灣參加區域經濟組織。

柯文哲在華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行程是AIT安排的。至於聊天內容,柯文哲說,最主要還是美國應該要幫助台灣參加區域經濟組織。

柯文哲表示,他跟羅森伯格解釋說,台灣ICT產業雖然佔台灣出口的35%以上、甚至佔我們台灣GDP20%以上,但是這等於是我們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這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台灣沒有參加區域經濟組織,目前我們在全世界ICT產品是免稅,其他則要,如果我們台灣賣一個東西到其他國家,ICT產品免稅、其他要稅,會發生什麼事,這就變競爭有困難。

柯文哲舉例,他1個月前去虎尾,老闆就跟他抱怨,因為台灣不能參加區域經濟組織,襪子出去要課稅,虎尾毛巾廠跟襪子廠就倒了一大堆,只剩做高階產品還能存活,其他全倒,所以他有跟美方表示,如果美方在國家安全議題上都需要台灣加入區域組織,特別在點名日本、澳洲,那應該更幫助台灣參加區域經濟組織,以防止台灣把所有產業都壓在同一個籃子裡。

柯文哲說,以前他問過資深財經專家、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是不是我們是不是ICT特別強?林信義說不是,是其他特別弱,所以讓台灣經濟比較平均的發展,台灣要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這是必須的。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儀潔、韓羽婕美國華盛頓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郭台銘約見面聊出訪心得合作露曙光?柯文哲這樣說

【有影】台積電未來會留台還是外移?柯文哲這樣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