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內參小輸被笑 黨內人士:調整加權係數就變了「白民調輸變贏不是更誇張」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內參小輸被笑 黨內人士:調整加權係數就變了「白民調輸變贏不是更誇張」
  • 字級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楊雅惠/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藍白合演變成民調大戰,藍白陣營針對民調問題隔空開砲,侯營、藍營近期頻針對匯流新聞網、趨勢民調與求真民調進行攻擊,甚至混為一談,但有民調業內人士就直言,三者完全沒有關係。另外,針對藍白陣營日前提出民調,國民黨內參民調侯柯甚至輸給柯侯,有國民黨內人士直言,差距僅0.6%算輸嗎?是誤差範圍很接近,這些只要加權係數稍微調整就變了,這不算造假,如果這樣說,先前有名嘴說求真民調可以把柯文哲輸加權成贏,不是更誇張?

藍白雙方18日晚間審視九份民調,決定最終是侯柯配抑或是柯侯配,不過雙方並無共識,不僅無共識,還讓藍白雙方陷入民調大戰。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就質疑,為何不採用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對此,熟知內情的國民黨內人士也出面解惑。

國民黨內人士表示,實情是不是不放入,而是根據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11月15日會談的協議,當中寫道是7日到17日公布的民調,而這段期間美麗島民調並沒有做侯柯配、柯侯配PK賴蕭配這種民調,所以沒有參採,所以這是遊戲規則的問題,平常美麗島就做三腳督、四腳督的,只有每個月國政調查的時候才會做其他,所以這段時間剛好沒有,所以沒有納進去。

而此次九份民調,其中國民黨內參民調,有人嘲笑說國民黨連內參民調都輸給柯文哲,國民黨內人士直言,但其實僅輸0.6%,輸0.6%是誤差範圍,事實上,是因為國民黨的坦白跟誠懇,因為只要加權係數稍微調整一下馬上就變了,而調整加權係數並不是造假,因為加權係數有很多種不同設定法,反而是有名嘴也在批評,柯營提供的求真的民調被戲稱成魔法民調,加權前是侯友宜贏,然加權後變成那個柯文哲勝出,這豈不更誇張?

而近期民眾黨與國民黨的民調大戰,也波及到匯流新聞網,侯辦發言人黃子哲今天甚至表示,大家都知道匯流跟柯陣營的關係云云,就有民調專業業內人士表示,很多人不知道匯流還有趨勢還有求真的關係,像今天國民黨開記者會也不了解這一點,很多人都搞不清楚,那這一點業內人士都知道,三方完全沒有關係。

照片來源:國民黨侯友宜辦公室提供新聞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批藍白合破局 陳時中:選總統是國家大事「不是開玩笑!」

賴清德替八位小雞登記站台 讚許淑華弱勢家庭出生表現傑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