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輔選南投、彰化 蔡英文:讓台灣乘民主的車穩健前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金週/輔選南投、彰化 蔡英文:讓台灣乘民主的車穩健前行
  • 字級

黃金週/輔選南投、彰化 蔡英文:讓台灣乘民主的車穩健前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1)日在立法委員候選人蔡培慧、蔡銘軒陪同下前往南投輔選,她也至彰化「福興慈安宮」參香祈福並替立法委員候選人陳秀寳加油打氣。蔡英文表示,當初因為台灣經濟動能不足,所以,她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於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才能順利通預算來加速台灣的基礎建設。

蔡英文說,台灣的經濟才能不斷提升,稅收也增加,才可以增加長照預算,也推出許多社會福利措施來照顧長輩和下一代,讓社會越來越進步。蔡英文也說,我們手中這一票非常重要,要用選票保護台灣,也要藉此告訴全世界「台灣會繼續走民主自由這條路」。

蔡英文致詞指出,她在總統八年任內推動了「長照2.0」、「0-6歲國家一起養」等政策、撥補勞保基金,更嚴守財政紀律,成為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政府,人民的支持會讓總統有足夠的民意基礎推動國家進步,拜託大家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延續政府這八年來努力的成果,也推動台灣持續前進。

蔡英文表示,非常希望南投能有轉變的機會,她2016年當選時就計畫要讓台灣持續向前走,因此政府以八年八千億持續投資基礎建設,在南投也推動鳥嘴潭人工湖、台鐵集集支線等建設,讓人流、物流、水電資源通通到位。

蔡英文提及,有好幾任總統都想活化南投的中興新村,直到蔡培慧擔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期間,才成功促成中興大學、工研院中分院進駐,支持超過百組青年創業,成為南投發展的重要引擎,蔡培慧也成功處理五萬公噸以上垃圾清運的問題。

蔡英文也說,她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期間發起了「民主小草」計畫,希望栽培願意投入公共事務的年輕人,蔡銘軒在當時就參與了「民主小草」,開始深耕基層,還選上鎮民代表與縣議員,不斷累積歷練,從小草一路茁壯成為大樹,希望鄉親能一起支持最在地的年輕人蔡明軒進入立法院。

蔡英文表示,陳秀寳為彰化爭取了超過212億元經費,四年來更服務近6000件民眾陳情案,繳出十分亮眼的成績單。

蔡英文接續表示,過去幾年台灣雖面臨疫病挑戰,經濟狀況依然穩定成長,這是因為政府獲得國會過半力量的支持,讓國家可以在八年間快速進步,因此大家一定要力挺陳秀寳與羅美玲,讓他們留在國會,繼續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與福利措施,為所有鄉親服務。

蔡英文說,現在全世界的民主國家都和台灣站在一起,各國的共識就是守護台灣、保護民主自由的價值。蔡英文也說,台灣在世界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國際社會都在關注台灣人民的抉擇,各國都希望如此重要的供應鏈能被掌握在民主政府的手上,而非受威權或非民主政權所掌控。

蔡英文最後呼籲,大家手中的每一票決定了台灣未來的走向,不論是國造潛艦、高教機等國防建設,都需要人民的支持才能推動,懇請大家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全力支持賴清德、蕭美琴,讓台灣乘著民主自由的車,在正確的道路上穩健前行。

圖片來源:民進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黃金週/動保議題柯文哲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民進黨:充滿歧視與無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