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時間不到就擠爆!民進黨凱道造勢湧入3萬人卡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金週/時間不到就擠爆!民進黨凱道造勢湧入3萬人卡位
  • 字級

黃金週/時間不到就擠爆!民進黨凱道造勢湧入3萬人卡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1)日晚間舉辦凱道造勢晚會,台灣美德站出來凱道護國之夜造勢晚會現場,表定時間時間晚上七點半開始,開場前1個小時,原先擺滿的椅子就已經全數坐滿,湧入超過3萬人到場力挺,民眾仍在陸續進場中,民眾還自製手牌「把柯P還給台大醫地下室」、「民主路禁止回轉」,現場還有外國朋友參與,也有許多年輕朋友不到六點就來卡位。

另外,台中造勢場開場時湧入近萬名民眾熱情支持,還有民眾高舉自製的「美德贏台灣」手舉應援牌,以及由許大俠帶來「挺台灣」應援曲熱鬧開場,現場民眾也熱情跟著節奏一同唱跳,氣氛相當熱鬧。

黃金週/時間不到就擠爆!民進黨凱道造勢湧入3萬人卡位 11

選戰進入倒數2天的關鍵時刻,民進黨提名34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共同站出來發表共同宣言,願以自身在多元專業領域深耕的經驗,守護自由民主、擴大專業力量、推動進步法案。

共同宣言寫出,雖然不分區提名順序有先後但不分彼此,會成為彼此的諮詢顧問,監督政府施政,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6號民進黨,讓多元、專業的立委,用專業問政守護下一代,維持立院的議事運作。現場不分區候選人也共同喊出,有一支績優股股票叫做台灣,選對的人,走對的路,呼籲大家投給績優股,三票民進黨,跟壯大台灣經濟的團隊一起上車,走向世界。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13位不分區候選人包括知名球評石明謹、還我特色公園推動聯盟前理事長張雅琳、台南柳營農會總幹事陳右欣、中小企業女性企業主代表黃真瑋、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理事長鄭力嘉、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秘書長孫一信、認知作戰專家沈伯洋、前原民台主播記錄片導演陳慧君Mulas、前新創立委余宛如、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台灣協會前理事長許菡芸、春上香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曾湘樺、前婦女新知董事、現民進黨性平部副主任蔡宜文。

石明謹表示,不同的專業會看到不同的世界,足球球評看到運動政策可以改善的地方,但因為其父親及妹妹是身體障礙者,因此雖然同為候選人,石明謹也要大力搶救本次不分區候選人陳俊翰律師,強調推動無障礙環境之重要。民進黨本次34為來自多元領域、專業的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可以貢獻所學知能,相互諮詢、團結一致,讓國家更進步,雖然有排序,但我們都是政黨票6號!

張雅琳表示,做為三個孩子的媽媽,她跟所有的父母一樣,企盼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並持續關切兒童發展遲緩人數增加,以及青少年少女的自殺率議題。她發現全世界跟台灣面臨同樣的問題,國際社會上提出的解方之一,就是玩,充分大量的玩。過去特公盟與地方政府協力推動全台超過400座的特色公園,只有民進黨傾聽了親子的聲音,提出兒童休憩需求的國家政策。張雅琳說,孩子沒有選票,1月13號請用你的選票,為孩子發聲。

陳右欣表示,賴清德副總統多次提到未來農業發展願景,包括提升國產糧食自足率及食農教育,民進黨政府建立示範型冷鏈模式,開發產地端預冷及冷藏設施,把農業帶向國際。只有民進黨的不分區打的是團體戰,運用專業知能,穩定農民的生活與收入。反觀其他政黨推出的不分區名單是未來要選縣市長的政二代,為的是家族政治勢力的延伸,只有民進黨是真的選擇專業,票投民進黨,專業不分區會持續守護農業,不走回頭路。

黃真瑋表示,經營中小企業勢必是個績效數字控。她強調,現在有一支績優股股票叫做台灣,瑞士洛桑管理學院評比,台灣競爭力排名全世界第6名,民進黨執政,國內生產毛額GDP 成長三成來到23.5兆,外商投資金額是雙倍成長來到2.5兆,台灣是亞洲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最高3.16%,香港經濟成長率卻變成0.8,看到這樣的成績,呼籲大家投給績優股,三票民進黨,跟壯大台灣經濟的團隊一起上車!一起走向世界!

鄭力嘉表示,他在汽車運輸業工作25餘年,職業生涯都待在運輸業,會員來自外送員、計程車駕駛員、遊覽車等等。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科技平台的發展,關心外送平台與外送員之間,仍存在很多有待突破的勞動條件與薪資報酬保障勞工權益。我們承諾,讓全體運輸業勞工獲得工作更有尊嚴,生活更有保障。讓我們一起上對車,走對路、投對的人。

圖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內幕】動保議題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柯文哲稱沒講過 揭不分區她專業僅版主社團

黃金週/動保議題柯文哲要原住民「改變宗教」民進黨:充滿歧視與無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