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選舉行程「比照陳其邁模式」黃捷1天當5天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壓縮選舉行程「比照陳其邁模式」黃捷1天當5天用
  • 字級

壓縮選舉行程「比照陳其邁模式」黃捷1天當5天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黃捷參訪苓雅區英明樂齡學堂,與黃秀靜里長一同和現場長輩互動,氣氛溫馨熱絡。黃捷表示,在陳其邁市長上任後,長照據點成長迅速,英明樂齡學堂更是相當成功的模範據點,希望進入國會後,能協助爭取更多資源,讓樂齡學堂成為銀髮活力據點。

針對黃捷臨危授命征戰高雄第六選區,要擴大服務量能,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初期的確有雜音,地方也有疑慮,但她「一天當五天用」,短短70多天極度壓縮的選舉行程,展現高度的意志力與決心。

然而總統蔡英文也曾公開肯定高雄市長陳其邁、跟中央攜手合作,他上任「一天當三天用」,努力拚招商、找投資、積極推動產業轉型、增加更多就業機會,因此陳其邁私下叮嚀黃捷,必須按照此標準,才能在短時間內讓民眾認同。

林智鴻指出,「選舉」選民要看的是候選人的堅韌意志,林智鴻表面對挑戰,只有向標竿直跑加衝刺的決心,自己在輔選中,會從旁觀察,她除了自身的網路高聲量,吸引中間與年輕選票的支持外,近期的努力,加上陳其邁、立委趙天麟陸戰的整合與協助,地方的疑慮都已化解,各路人馬也陸續回籠。

林智鴻表示,大家都一起當她競選總幹事,全力幫忙拉票,在選舉開票當天,一定會舉著勝利的旗幟,向高雄市民來致謝,也會帶著勝利的果實繼續為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堅守,為高雄的發展奮鬥。

黃捷說,蔡總統任內大力推動長照2.0計畫,陳其邁市長也發揮兩年拚四年的衝勁,目前高雄市已有119個日照中心、545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相當顯著;自己所處的第六選區是早期發展區域之一,長輩人口也逐年增長,希望進入國會後,協助爭取更多資源,與市府一起提供長輩更好的生活環境。

黃捷指出,高雄市老年人口已經超過51萬,近全市人口19%,對於長輩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休閒娛樂等面向,都是身為民意代表非常關心的部分;這一次參訪英明樂齡學堂,對於黃秀靜里長的用心,還有里內長輩參與活動時歡快的心情,讓現場充滿幸福的氣氛,是非常好的典範。

黃捷強調,對於長輩的照顧,要用「細膩、貼心、世代」的角度來推動,從友善長者的人本交通,到血氧濃度等身體狀況的紀錄,都需要政府和親屬共同合作,照顧好長輩,就是照顧好整個家族,自己會以友孝長輩的心情,來爭取相關的資源與推動政策。

關於選情,黃捷則表示,距離投票只剩倒數兩個月,每天都是馬不停蹄,這兩天跑行程時正好遇到國際天團ColdPlay在高雄舉辦演唱會,來自國內外的參與民眾從交通疏運到加食延暢等政策,都高度肯定,證明有決心的市長與城市,能夠帶給大家很好的體驗,也證明演唱會經濟是相當成功的方向,讓世界看見高雄。

照片來源:黃捷團隊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蕭美琴戰隊準備好了?昔日戰友醞釀蓄勢待發助大選

赴台北府城隍廟祈福 賴清德讚許淑華:個性溫暖深耕基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