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讚執政黨讓藝文環境一年比一年好 楊力州:要更照顧中生代創作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唐美雲讚執政黨讓藝文環境一年比一年好 楊力州:要更照顧中生代創作者

唐美雲讚執政黨讓藝文環境一年比一年好 楊力州:要更照顧中生代創作者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13)日公布「國家希望工程」文化政策,包括導演楊雅喆、楊力州、董事長樂團成員及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建築、漫畫、傳統藝術、表演藝術、出版、設計、社區營造界等知名人物出席支持。

對於民進黨政府八年執政對傳統文化的支持與改變,唐美雲受訪表示,這幾年文化藝術一直都有在成長中,從劇場到外台戲政府都有支持讓他們不斷再往前推進,也有很多新的改變跟新的創作,也出現很多良性的競爭,這是一個很好的現象,我們很希望每個工作領域的人員越來越好,以藝文的環境來說,一年比一年好。

唐美雲讚執政黨讓藝文環境一年比一年好 楊力州:要更照顧中生代創作者 11

「文化強國家就強,我們的文化還可以更好。」楊力州受訪坦言,有很多文化正在消逝,如果能保留政府應該盡力的趕緊去保留,更重要的為中生代的創作者,政府應該支持他們。

楊力州還透露,最近正在拍「大麻合法化」的紀錄片,他認為大麻在醫療上的使用非常有效果,他分享自己的美國朋友,母親患有帕金森氏症,在美國合法場所購買大麻,點了幾滴在藥劑內,減輕了一些症狀,讓母親能好睡眠,但如果他回台灣就要動開腦手術,因為台灣沒有合法性的醫藥用大麻,也被列為二級毒品,還被污名化。

楊力州指出,1955 年(民國44年),立法院通過了《戡亂時期肅清煙毒條例》,來禁止各種非法的藥物,還說明大麻是中共匪方開闢財源、毒化世界的工具,這理由蠻莫名其妙,因此最近都在推動這事情,拍攝這項紀錄片。

今天出席貴賓包括:布袋戲陳錫煌老師、歌仔戲廖瓊枝、木雕陳啟村老師,以及獲得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資深版畫家廖修平;曾獲國家文藝肯定的作家平路、詩人李敏勇、景觀建築師郭中端、景觀建築師郭中端;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貝斯手林大鈞;民謠大師陳明章、林正盛導演、周美玲導演、楊雅喆導演、楊力州導演、陳麗貴導演、劉芸后導演;《傀儡花》作者陳耀昌醫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童子賢等人。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朝「培力女孩」與「提昇女孩權益」許淑華:持續關注女權帶進國會

駁王鴻薇論文指控 賴辦:潘孟安9/8送件並已通過審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